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鐵獅玉玲瓏》那些沒說出口的誤會
Jan 13th 2014, 10:25

鐵獅玉玲瓏, 導演澎恰恰

鐵獅玉玲瓏(Lion dance)

每次看次國片都會蠻猶豫電影心得要怎麼寫,還好這部電影我還蠻喜歡的。有時候也不是刻意想批評什麼,實在是很多電影極度沒有邏輯、不知所以然、演員演技過於虛假,會讓人看到坐立不安,這樣的電影心得若照實寫,又很容易受到理盲且濫情的筆戰人士圍剿。

鐵獅玉玲瓏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回憶,早在它還沒在台灣瘋狂流行起來之前,那時不怎麼看電視的我,每天會固定看的唯一節目就是這個,它是《黃金夜總會》當中的一段節目,那是我高中時印象很深刻的回憶之一。

在網路上口耳相傳流行起來之後,三大電視台瘋狂的爭搶鐵獅玉玲瓏這組表演團隊,從華視的《無敵玉玲瓏》到中視的《歡喜玉玲龍》再到台視的《台灣玉玲龍》,最後又回到華視的《週末玉玲龍》,成為台灣幾乎無人不知的節目之一。

《鐵獅玉玲瓏》電影版呢,原則上跟《鐵獅玉玲瓏》該電視節目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是從節目名稱衍生出來的新故事,屬於賀歲片類型,主打著歡笑與淚水,也找來相當多的明星客串,好像有40位吧。

這部電影的哏大部份都有戳中我的笑點,我就會覺得這部電影好靠背喔,但是它的很多笑點不是那種搞笑,而是那些客串演出的明星們,這部電影很多笑點得生活在台灣才能比較理解。

所以也建議各位看電影前不要看太多資訊,如果事先知道有哪些人客串演出,樂趣可能就少很多了。

我會覺得這部電影的「台灣味」很重,

演員之一的許效舜本身是個很熱衷於台灣廟宇文化發揚的人,他本身對家鄉暖暖的傳統文化也相當用心在維持,

又或是另一個演員高允漢(原名高志宏)也是從小在廟口長大,喜歡八家將文化,他演出的公視人生劇展《愛的麵包魂》就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公視電影,

然而這部電影也是圍繞在這樣的廟宇文化上,從傳統的舞龍舞獅、歌仔戲、布袋戲,到現在的鋼管舞,

往好處想是它展現了很多台灣文化的要素,往壞處想則是這樣的作品若要往國際發展則是不太夠。

另外也覺得澎恰恰導演有捨去掉很多不合理的劇情,這點是我最讚賞的部份,它沒有把電影拍得不合邏輯,沒有把電影拍得過於煽情,電影展現出來的內容相當真實。

缺點則是男主角不夠突出、劇情主軸不夠明顯,有些小部份會讓人覺得冷掉、部份情節有點綜藝化,但整理來說我還是很喜歡。

.電影資料:@開眼@雅虎

.電影預告:正式預告

.隱藏劇情: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有「鐵獅玉玲瓏(電視)」演出

鐵獅遇玲瓏 臉書粉絲專頁

博客來【鐵獅玉玲瓏】電影預售票(如果你想要大發利獅紅包袋、好手氣撲克牌、多功能遊樂包組、玲瓏紙麻將組、福氣小醒獅這些電影週邊商品的話。)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細節、電影場景、客串明星整理,建議看過電影再看)

 

鐵獅玉玲瓏, 特映會, 澎恰恰.許效舜

這是參加片商的特映會,澎恰恰跟許效舜師徒倆也有上台致詞,另外參與特映會的演員也很多:柯佳嬿、楊雅筑、米可白、小甜甜、高允漢、何潔柔、荒山亮、吳伸梅、詹雅雯

【電影資訊】

片名:鐵獅玉玲瓏

英文:LION DANCING

片長:1時53分

上映日期:2014/01/24

導演:澎恰恰

演員:

澎恰恰 ...... 陳金鐵

許效舜 ...... 林隆

姚元浩 ...... 林尚智

柯佳嬿 ...... 陳慧心

林慧萍 ...... 王玉芬

苗可麗 ...... 呂美枝

懷秋 ...... 阿發

黃鐙輝 Huang Deng Hui ...... 阿醜

楊雅筑 ...... 冷冰冰

米可白 ...... 白泡泡

小甜甜 ...... 甜咪咪

高允漢(高志宏)

Eason

何潔柔

以下算是客串:

浩子

阿翔

陳為民

黃志瑋

白雲

柔柔(女版白雲)

洪都拉斯

荒山亮

王彩樺

迷你彬

蔡阿嘎(維基)(臉書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

王予柔(維基)(王予柔臉書

謝欣諭(維基)(謝欣諭臉書

涂百鋒(台灣電影網)(涂百鋒微博

胡BB(白雪綜藝.劇團

松田丸子(白雪綜藝.劇團

邰智源(維基

宋少卿

呂雪鳳

夏克立

菜頭

呂美言

菜小虎

李佩甄

胡盈禎

吳伸梅

NONO

朱海君

詹雅雯

方順吉

吳淑敏

FIFI

黃郁茜

彭維昱

 

劇情簡介

澎恰恰與許效舜以電視節目【鐵獅玉玲瓏】為發想改編成電影作品,並邀請演藝圈超過30個好朋友與藝人共襄盛舉,除了澎恰恰與許效舜傾力搬出喜劇實力,更有姚元浩、柯佳嬿參與演出羅密歐與朱麗葉般的愛情橋段,以及小甜甜、楊雅筑、米可白、涂百鋒聯合演出。

2013年保生大帝誕辰這一天,開漳聖王廟舉辦了大型的廟會活動,陳金鐵所率領的「鐵獅堂」醒獅團在廟前廣場賣力演出,一輛巨大的電子花車粗暴的停進廣場中央,打開像翅膀般誇張的車廂,一名身材姣好的鋼管女郎,正在跳著最新的舞曲,高分貝的喇叭所傳出的音樂,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所有愛熱鬧的民眾都往花車集中,這正是林隆經營的「玲瓏綜藝團」。

兩團在團長的帶領下,不斷的在地方上不斷較勁,彼此捉弄,鬧得戲獅甲地方雞犬不寧。他們的下一代慧心與尚智,則在廟會中不打不相識,感情日益加溫,譜出如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般的浪漫愛情。當尚智發現父親林隆過去竟是獅界有名執掌獅頭的高手,與陳金鐵一頭一尾堪稱夢幻組合。為了他與慧心的愛情,為了戲獅甲地區的弄獅文化,兩人拼命地想讓兩老和好。

隨著傳統文化沒落凋零,營運陷入困境的鐵獅堂,又遭遇財團的黑勢力入侵當地年度盛事「國際戲獅甲」,簡直腹背受敵。所有人都知道,要挽救獅團,唯有金鐵和林隆這對獅界傳奇再度合體。本片動作導演洪天祥(Jimmy) 希望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震撼,特別聘任好萊塢動作人員來台指導協助,讓弄獅表演更精湛、加強電影感。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