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郭采潔臉書再談多元成家 「很難輕言支持或反對」
Nov 7th 2013, 14:36

【蕭孜玹/台北報導】郭采潔4日在臉書po文,被指反對「多元成家」草案,引來同志砲轟,她今晚約10點15分在臉書發表長文,解釋自己的立場,並表示因議題太複 雜,「很難以淺見輕言支持或反對」。
 
她說:「其實法條真的很少人會去看,我當然不是專業,但盡可能了解,我不 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想了解,可能是因為我有和我很親密的同志朋友。 今年10月25日婚姻平權修正法案一讀通過,如今日媒體報導,今 年五月中伴侶盟確實找過我對婚姻平權、伴侶法、多人成家法案連署 ,當時我婉拒連署,理由是這個修法的訊息來的太突然、議題龐大, 我來不及了解,我必須為我連署的事實負責。因此至目前為止,歷時 近半年,我仍持續查找不同觀點,無論來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伴侶盟)的訴求、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同家會)對伴侶盟草案 的檢視,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護家盟)的立場,各專家學 者論述、國外法案參考,甚至我家人間也討論的沸沸揚揚。我們在看 的不是冰冷的法條,我們在面對的是人!生命的課題。」
 
但她表示,因議題太複 雜,「很難以淺見輕言支持或反對」,並解釋4日的發言「只是希望更多人關心了 解,才能真正實現任何修法或立新法的目的與價值,缺乏多元觀點論 述,報導越失衡,議題越被邊緣。每一個人的愛都需要歸屬,都渴望 家,因為家的價值無可取代。應該努力找到爭取和捍衛雙方間的交集 」。
 
她也感謝大家這4天湧入討論,最後也強調:「過程中,傳出 我反對同志朋友的謬說,對任何人造成的傷害,我深感抱歉,我們仍 彼此尊重,我和我身邊的同志朋友仍彼此相愛,謝謝大家。」該文20分鐘內吸引逾2萬人按讚,多數網友也留言支持她,為她加油打氣。
 
想看更多有趣的娛樂八卦,請上「蘋果娛樂新聞」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Enews

郭采潔昨晚在臉書po長文,解釋自己的立場。翻攝網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