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你們是夢想裡的背景音樂?
Jan 8th 2014, 23:09, by moonseae

作者moonseae (月海)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你們是夢想裡的背景音樂?

時間Wed Jan 8 23:08:50 2014

有點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開始追隨五月天 也許是那年腸胃炎聽著愛情萬歲一邊思考這很小孩不大懂的歌詞 也許是那年夏天被姐姐逼著一起看Ok la五月天 也許是那年莫名其妙一直被迫聽著你要去哪裡的三片CD 今天在整理演唱會的東西時 突然發現姐姐以前收著的剪報 想起我也曾在那年暑假後上學的途中直奔便利商店買下有他們去當兵新聞的報紙 依稀記得還看過半成年主張的節目 慢慢地開始努力地回想 後來好像是我自己不知不覺地開始看著五月天 在他們復出後也經常上我那時很愛看的完全娛樂 這次元旦場倒是讓我很懷念那段時光 記得我也曾經不習慣他們音樂上風格的改變 但我依然沒有少過關注 直到了那張聽了總會讓我雞皮疙瘩的後青春期的詩 再到了第二人生 再經歷過跨年、末日、明日、現在 然後每天再從臉書、微博分享出來的文字獲得一些力量及笑容 我在想,我到底是喜歡上了五個很特別的人 偶爾聽著他們的話語 看著他們的文字會讓我有所省思 雖然有時他們的互動對話會歪腰地讓人笑到不行 也還談不上偉大,也不能說是肅然起敬 但是他們高EQ、包容力、對社會的關注態度卻是讓我敬佩不已 阿信說過五月天是我們夢想裡的背景音樂 只是每次在面對演唱會前及演唱會之後 腦袋裡和心裡總會裝滿他們帶給我的能量 更是會在接近演唱會時忍不住地想把這件事擺在第一位 甚至有時在覺得自己過度投入之後 企圖將五月天拉回去當背景音樂 但是就這樣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另一個夢想裡的主旋律 要成為只是背景音樂 是不是有點難? --------------------------------------------------- 六歲大外甥和四歲小外甥拉著我問海報上五人的名字 兩人依序比劃著 我也依序介紹完三個人的名字 兩個小孩也都靜靜地聽 直到… 「這個人是怪獸」 大外甥大笑邊裝出吼聲「怪獸是那種很恐怖的怪獸嗎?」 「然後這個人是石頭」 小外甥咯咯咯笑著說「他會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石頭嗎?」 -- 我好想好想飛 逃這個瘋狂世界 如果你發現了我 別將我挽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93.29 ※ 編輯: moonseae 來自: 111.252.193.29 (01/08 23:09) ※ 編輯: moonseae 來自: 111.252.193.29 (01/08 23:10)

lumandog:推~ 01/08 23: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