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對方家裡有智能不足的兄弟姊妹
Dec 20th 2013, 23:04, by hilda1112

作者hilda1112 (Hilda)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對方家裡有智能不足的兄弟姊妹

時間Fri Dec 20 23:04:55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們在一起4年多了, 該考慮是不是要結婚,他有一個智能不足的弟弟(非遺傳) : 生活起居都需要有人幫忙或看顧 : 交往一開始,我就知道他們家庭狀況,但畢竟沒住在同一個城市,所以和他家人不常接觸 : 我感覺弟弟是他很不想碰觸的話題,弟弟若是怎麼樣,都會對他造成很大的 : 情緒潑動,他也不跟任何人談有關弟弟的事,所以情緒一直累積在心理 : 我爸媽一直尊重我選擇和他在一起,但媽媽其實很擔心我以後會很辛苦, : 三不五時就跟我說:結婚若沒比較快樂,就不要結婚 : 現在到要思索結婚與否時,我也在擔心以後有小孩,若把弟弟接回來照顧,那種生活會是 : 什麼樣子? : 我男友沒幫他弟把屎把尿過,一直認為照顧他弟弟是很簡單的事,就是一個30歲的大baby : 我跟他講我的擔心和另一個照顧方案,結果彷彿被他認為我拒絕接受他弟弟 : 我也很希望這種擔心是庸人自擾,所以我想問問看你們週遭有人要照顧另一半的兄弟姊妹 : 的情形嗎? 那是什麼樣的生活狀況呢?會有很多的摩擦和爭吵嗎? 先說一下我的背景吧 我們家也有智能障礙的親戚 並且都是我們家在照顧他們家 所以以前雖然可以跟他們正常相處,但還是會排斥身心障礙者 雖然他們有生活自理能力,會煮的菜還比我多,但會有很多行為問題需要處理 直到我現在擔任身心障礙托育養護機構的社工, 其中一個也開始接受社區服務之後,我才慢慢打心裡開始接受他們 但我能不能接受另一半家裡有身心障礙者我真不敢肯定 原po知道男友家的狀況還願意跟他交往,我相信你一定是接納弟弟的 只是可能要照顧孩子一輩子真的很讓人擔心 可以好好跟男友說一下你的顧慮跟解決方法 我也提供一些建議給你參考 --------------以下為建議-------------- (因為工作性質,我還是會偏重機構式照護) 身心障礙者好不好照顧主要要看障礙等級跟類別 如果單純為智能障礙,不論輕度、中度、重度,都有可能是有生活自理能力的 需要接受的照顧也隨個人狀況而不同 如果弟弟有基本的生活能力(可以自行行走、吃飯), 可以勸男友與家人商量看看找個鄰近的社區日間照護機構接受服務 因為機構會訓練他提升自己的能力 對他來說也是好事,家人的照顧也會比較輕鬆 通常父母如果很疼他,都會捨不得讓他出來,覺得自己還有能力照顧 但父母也會不希望這個孩子造成其他手足的負擔 而出來學習之後通常會比在家裡更好照顧※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65.19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