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主君的太陽EP01-10:仲夏夜裡的美夢
Sep 7th 2013, 21:31, by vormissen

作者vormissen (伸懶腰)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主君的太陽EP01-10:仲夏夜裡的美夢

時間Sat Sep 7 21:31:16 2013

【前言】 話說《家門的榮光》心得我生了兩年都生不出來。 去年神話(SHINHWA)回歸後,我也不再爬牆,結果更寫不出來了。 之前寫了一集《家門的榮光》以及《市政廳》、《最佳愛情》的心得,死了一堆腦細胞。 這部已經播達10集,忍了又忍,結果就被一句話KO!(掩面) 主君那句『太陽,我好像愛上妳了』,我現在要怎麼辦?只能寫文了>~死人雖然沒有任何力量,但那份心意還在。 主君很像荒厄!(*註1) 荒厄這隻戾鳥是孤獨又有強烈領域觀念的族類。 表面總是很兇惡,卻非常傲嬌,對於情感表達與接收是標準的口嫌體正直。 主君只相信有形的世界─因為看不見,所以可以無視。 *註1:荒厄是蝴蝶Seba作品《荒厄》中異常傲嬌的妖鳥之名。 死了就結束了,不要折磨活著的人。 主君自我強烈的中心意識,在自己的領域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因為太陽的闖入,為原本無解的事件敲響了第一聲雷,劈中了主君。 本集助攻:預告『避得過閃電卻避不過太陽』的白玫瑰夫人。 本集萌點:被太陽自動自發上車嚇到的主君、對太陽憑空對話感到莫名的主君、在一堆泡 泡中極睏的太陽。 【EP02:太陽,主君不願迎接的黎明】 太陽對主君的最初,是單純的需要,她能躲避無形的地方。 因為身旁飄盪著有憾的鬼魂,而當自己鬆懈時更可能被奪舍。 夜晚不能入睡,只能在白天頂著黑眼圈小憩。 碰觸主君能讓鬼魂消失這樣特別的存在,是太陽企求的安心。 這樣抓著你,就看不見聽不見,第一次遇見你這樣的人,所以你對我很特別。 和你一起,我應該可以好好睡覺,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我想待在你身邊。 主君對太陽的最初,是單純的利用,他能獲取有形的利益。 因為周圍充斥著負罪的言論,而自己卻是啞巴吃黃連。 熙珠帶著那樣的秘密死去,他多年累積所轉換的怨懟,因為對象不復存在而無法發洩。 主君因此認為人比鬼可怕的想法,自然不言而喻。 沒抓到犯人就這麼結案,死去的被害人肯定也會覺得委屈的。 我不害怕看不見聽不見的東西,看得見聽得見的你才可怕。 一開始主君其實是對太陽接近的理由嗤之以鼻。 因為這情況只能理解成世人眼中窮酸女人追求有錢男人的Candy戲碼。 如果妳是太陽的話,我不想再迎接早晨。 除了太陽因為主君的特別而有意接近以外, 牽扯到自身利益的事情,主君就會不自覺跟著太陽走。 就像他質疑太陽接近的理由,卻還是在詢問噴水池鬼魂時被太陽的回答牽著走。 我覺得是太陽進入主君領域後,也在其中創造出一個太陽領域。(*註2) 不管主君球怎麼打,拐個彎還是會到太陽身邊,變相地遵守不扔下太陽的約定。 *註2:請參考《網球王子》青學隊長手塚國光的『手塚領域』XDDD 我覺得兩個人其實都是被壓抑著。 無論是無奈不得不面對的世界,或者是被迫不得不承受的詛咒。 太陽的出現,讓主君獲得開啟秘密的鑰匙。 只是這鑰匙暫時找不到正確的鑰匙孔,以為了世人以為的傷痛。 你有那樣『悲痛』的過去…折騰出你的負罪感… 想讓你忘記,畢竟活著的人要生活,不是你的錯。 為了活著的人最好的辯解,活著的人要活著。 我覺得我活著,像『不是我的錯』的掙扎,好殘忍。 我一次也...一次也沒有想過是我的錯。 壞女人! 本集助攻:『我們一起下班』的姜宇。 本集萌點:被太陽頭髮熏到的主君、喜歡喝咖啡的學生鬼、即使害怕也不斷認鬼的太陽、 想不去理卻又主動走近太陽的主君。 【EP03:太陽,主君右迴轉遇見的命運】 太陽對於主君的急迫需要,是來自於車禍醒後異變的世界。 當然這是主君無法理解的部分。 太陽努力讓他理解她的奇怪行為只是來自於無處可逃的恐懼。 為了躲避那些看不見的存在,她已然放棄所謂的『羞恥』。 唯一能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這個特別的人』。 這段時間我實在太害怕太孤獨了,遇見你就像看到一束光。 害怕的時候有了可以躲避的防空洞,不知有多安心。 停車場被鬼魂追逐後的擁抱,很緊。 太陽在當下不會想到敲防空洞的門,根本是直接破門而入XDDD 主君看似被動性地接受太陽的闖入,實則不然。 他沒想過實際上以自己的性格,對『絕對領域』的控制, 不主動開個門縫,怎麼可能會透進太陽光? 妳說我是妳的防空洞,妳逃過去敲敲門看看,絕對不是。 當他選擇和太陽前往醫院確認高跟鞋的主人,已經說明他開始理解太陽所說的世界。 主君的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能接近,但他讓太陽接近了。 即使他一直說著只相信自己看得到的東西。 當他選擇無視導航而找尋太陽的身影,已經說明他開始相信太陽所面對的世界。 主君不隨便把人留在身邊。 那個人的價值甚至未來的效應,都要用計算器算好。 達到本人所認可的高度才會洗耳恭聽。 挑選要陪伴一生的女人的標準也一樣,只是有點苛刻。 但是偶爾也有用一般算法算不出結果的人。 如同太陽雖然害怕,卻始終對鬼魂的所託很上心。 主君在此時對太陽來說是特別的人。 為了留在主君身邊,她也必須想辦法讓自己對主君具備特別的意義。 這個意義就是『車熙珠』。 即使說不想知道,看到了以後總不能坐視不理。 我就是這樣。 我想主君過去確實是喜歡熙珠。 但隨著歲月過去,那份喜歡可能漸漸變成說不出的怨懟。 是主君的心不願放過自己,因為他沒有得到答案,這答案是熙珠帶走的秘密。 主君雖說想找出失去的錢來得到真相,但心裡其實是害怕。 因為那是他遭受背叛的事實,已結痂卻化膿的傷口。 不是因為死去的熙珠才遠離女人。 主君對太陽已經開始掛心,所以偏離了自己原本要走的路線。 他藉由高跟鞋事件,終於正視太陽為了正確傳達死者心意的那份努力。 主君給了自己理由,幫助太陽的理由,雖說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當太陽願意自動成為開啟秘密的鑰匙,她便註定是主君右迴轉後所遇見的命運。 當作偶然得到的幸運或是不幸,但這全部都不是偶然。 本集助攻:右迴轉、砲彈可樂酒、朱中123的車熙珠。 本集萌點:爭執著防空洞開不開的主君與太陽、聽到太陽無法跟姜宇一起下班而偷笑的主 君、停車場的緊抱、連兩次被姜宇壓制的小太陽、穿著面紙盒的太陽、學著高 跟鞋鬼一跳一跳接近自己的太陽、認證太陽很害怕的主君、跟導航對話的主君 、主君拉起感到委屈的太陽。 【EP04:主君,太陽嚮往的防空洞】 第一次出現太陽『氣色絕佳』的一集XD 這是太陽五年來初次安心地睡上不被打擾的一覺。 那世界過於吵雜,主君的存在對她來說就像夢一樣,她一直想擁有的夢。 像這樣牽著手,夢境也變得安靜。 太陽因為經歷得太多讓人無語的情形,所以反應自然跟常人不同。 省略了大驚小怪的過程,直接就適應狀況並自我定位。 這也是後續兩個人情感萌發後,不斷推拉的主要原因。 主君的存在對太陽來說是很大的(肉體)誘惑XDDD 很像讓人上癮的物品,一旦試過知道它的美好,就再也無法擺脫對他的依賴。 因為她的願望就只是希望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車禍醒來後的人生就像被空襲過一樣,變得亂七八糟。 當太陽有了可以呼吸的餘裕,以往被她丟棄的羞恥心也回來了。 我那段被趕的時期,連逃跑的窟窿都沒有。 現在有了個窟窿,好像能夠呼吸了。 以前看到鬼只知道怕,卻不知道丟人。 現在有了可以呼吸的地方,讓我也有丟人的感覺了。 因此對於主動對她釋出情感訊息的姜宇才會那般興奮。 那不是喜歡,只是可以證明她能像正常人一樣擁有情愛的存在。 過去無法擁有的期盼,現在卻突然實現了。 有喜歡我的人了!不是鬼,而是個花美男。 熙珠在這集與主君的短暫對話,開始挖出他的心傷。 熙珠的死亡讓他拋棄過去的自己。 與其說主君惦記著『人』,不如說是惦記著『被背叛的傷痛』。 這個傷讓他無法相信人,更拒絕讓人進入心裡。 我希望你能重新回到過去的你。 找到(共犯&錢)之後,把妳忘掉,這令人作嘔的詛咒或許就能解開了。 也因為這個背叛的傷痛,主君習慣將可用的人事物定位。 基於互利條件,他正式允許太陽的居留。 就像他合理化自己幫助太陽的行為,他絕不做無益之事。 為了得到我想要的,所以向妳提供妳想要的。 妳說我是妳的防空洞,妳就是我的雷達。 相較於前面所說主君與熙珠屬於過去的對話, 他也開始跟太陽的過去發展屬於現在的糾纏。 之前或許僅僅是接受太陽的靠近,試著理解她面對的窘境。 此刻卻是實實在在的感同身受,因為他們都被『過去』綁著。 我雖然很怕鬼,但是更害怕像鬼一樣活著的自己。 當太陽開始探究主君的過去,發現他就如同自己一樣,是生活在無法呼吸的世界。 現在的主君只是看似能夠呼吸地生活著,那是不得不...因為他活著。 實際卻是被過去壓得喘不過氣,畢竟那是連回想一下就很痛苦的回憶。 兩人的糾纏之始,就是明面的各取所需。 只是一旦因為『心』而讓走樣,最初的約定就不會『沒有任何意義』了。 最後的最後,只不過變成想守住自己的心而保持距離的理由。 那女人是價值100億的雷達。 我們約好只做一些沒有任何意義的身體接觸。 兩人相遇之前,他們都在與過去的自己戰鬥。 從不期待未來的自己,因為沒有目標。 兩人相遇之後,他們會為了追尋未來的目標,而懂得珍愛現在的自己。 太陽也因為想珍愛現在的自己,以自己的角度出發去安慰主君。 這應該算是太陽初次想為主君『做點什麼』而引發的爭執。 我只是想給社長一個喘口氣的空間。 但即使爭吵的同時,主君也沒忘記太陽的恐懼。 那為了讓太陽躲避恐懼的轉身單手擁抱,暴露了主君的心,也安定了太陽的心。 防空洞來了,快躲。 本集助攻:很多來了主君家的『客人』跟...『狗』。 本集萌點:不斷被附身的太陽、快被客人搞瘋的主君、獻出自己電話號碼的主君、老是被 記錯的『芳實』、小太陽越來越誇張的服裝、主君的身體誘惑、防空洞來了。 【EP05:主君,太陽黑暗中的光明】 只相信有價值的東西,主君從過去一直都是那樣生活過來。 他不需要那些沒辦法衡量價值的東西。 就像他只需要太陽可尋找熙珠的第六感,而不需要安慰。 他不斷替太陽定位,也為身體接觸制定價格。 讓她明白待在他身邊的意義,但其實更多的成份是說服自己。 如果沒有我的話,妳是不是害怕得要死? 但是如果沒有妳的話,只會遺憾一點點。 太陽經過這五年的震撼鬼魂洗禮,自信也因此消失得無蹤影。 面對姜宇的喜歡(初衷雖不是真的),即使想珍愛現在的自己,也會因為自身狀況而猶豫。 太陽其實對主君動心了,只是她因為姜宇是『久違的被喜歡』而看不清楚方向。 這可以從她回家後跟玩偶的對話看出來。 更能看出後續太陽在主君不斷劃清分界的同時,她也在保護自己。 因為太陽有可利用的價值,這是主君為自己設定的原則。 因為主君有可安心的需要,這是太陽為自己設定的觀點。 一旦模糊了兩個人的設定,結局可能會走向失去,所以必須堅守。 清醒點吧!妳以為社長是因為喜歡妳才抱妳的嗎? 他是為了幫妳趕走鬼。 總是有這種淫蕩思想的話,說不定會失去防空洞。 除了第1集是太陽認識到主君的特別,因而有主動接近主君。 主君在第2集開始就是『不想接近但又自己靠近』的傲嬌終極體,專長是自打嘴巴XD 總是讓太陽去做他想要做的事,因為那才能顯示太陽的價值。 但又老是在得知太陽可能有危險的時候下達截斷命令,這是心裡真正的想法。 太陽也因為覺得自己所做的對社長是重要的,所以頻頻顯示自己的價值。 既然社長說這很重要,那我去看看吧。 都能看見鬼,察覺氣氛不對勁就應該出來。 幹嘛讓她做什麼就都照做?為什麼? 如同靈媒對太陽說過的話,她的存在對鬼魂來說是閃耀的,所以吸引祂們。 靈媒說的話是伏筆,就看編劇如何呈現。 妳身上散發著非常閃耀的光芒,所以隱藏在黑裡的祂們才總是來找妳。 有些找妳傾訴,有些找妳幫忙,但妳要提高警惕。 祂們之間的幾個正屏氣凝神地等待機會,利用妳重新回到這裡的機會。 黑暗吞噬光明,而死亡吞噬生命。 黑暗最終會吞噬光明,死亡終究會吞噬生命。 妳要小心,不要被吞噬掉了。 我覺得另一個伏筆是太陽的『勇氣』。 面對姜宇想拿出勇氣了解她,她都能有嘗試的勇氣。 對照第8集心痛給自己的答案,第10集主君戳破堅守的立場。 太陽又會如何面對?雖然也可能被編劇耍弄... 本集助攻:比鬼還像鬼的靈媒。 本集萌點:堅持不是自己開門的主君、主君丟掉炫耀姜宇喜歡她的太陽、掌握噴火平板鍋 的小太陽。 【EP06:太陽,主君心移動所向】 《家門的榮光》中丹雅曾經說過『心會移動很辛苦』。 我一直覺得傾心之前,是會由傾訴與傾聽開始。 主君跟太陽兩個人都知道彼此的傷在哪裡,能夠自然地跟對方對話。 太陽會不自覺地對主君談論天馬行空的話題。 這是太陽面對姜宇做不到的,也是姜宇無法做到的。 面對小太陽批評太陽的言論,主君也會不自覺地維護。 這樣的兩個人,終究會發展成理解對方感受的獨特存在。 明明是玩笑話,跟妳一說就變得嚴肅,感覺我像個傻子一樣。 我為什麼要聽妳講這些呢? 主君對太陽的關心越來越顯而易見,害怕她受傷。 太陽現在偶爾也會責怪主君觸碰她而讓鬼魂消失的行為。 明明以前怕得要命,現在有主君一整個有恃無恐。 主君這個高檔貨掉價得有夠快,一句話就砍了半價XD 不過主君這傲嬌的個性也常被編劇弄得秀逗短路。 明明覺得危險不讓太陽去做,又因為自己困擾而催促太陽解決。 主君拒絕讓太陽碰觸,堅持要她跟著狗狗。 對照到後面主君意識到槍械威脅,主動碰觸太陽卻被閃躲。 兩個場景是極端,比起無形的存在,主君更在乎太陽的安全。 雖然最後搞到自己被槍指XDDD 太陽其實心軟得厲害。 接近主君是為了看不見,但她的心又讓她無法看不見。 這樣的相處也讓主君從最初的獨善其身,變成會為太陽幫助鬼魂,甚至與逃兵做了約定。 這集中的主君第一次主動跟太陽透露過去,關於他的恐懼─閱讀障礙症。 和開頭太陽向主君傾訴心裡的感覺一樣,是因為對彼此有著信任及依賴。 我是不願讀,我看不了字。 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被關的時候,他們一直讓我讀書。 在那裡讀的書都是人們陸續死掉的內容。 我就那樣一行一行地讀著,想著下一個死的會是誰。 書結局之後,彷彿最後死的人會是我。 閱讀,讓我恐懼。 本集助攻:會跳Nobody的軍犬必勝。 本集萌點:莫名其妙跟太陽嚴肅討論外星人及鬼魂話題還給意見的主君,咬牙切齒說著『 幹嘛?幹嘛?幹嘛?』的主君、進化到替代太陽完成幫助角色的主君、喝冰咖 啡咬吸管的萌主君。 【EP07:太陽,主君踏進的陰沉世界】 這集,主君已經意識到過度深入太陽的世界是危險的,因為會無法控制自己。 他會想拉開距離,是因為自己已經走進那個自認是陰沉的太陽世界。 太恭實,妳令我害怕。 妳能看到的那個世界,陷得太深會有危險,不能再這樣下去。 妳和我之間,必須劃清界線,忠於彼此的利用價值。 但事實證明口不對心,因為連太恭實區都免費送給太陽了。 這已經不是掉價問題,根本是標準的賠錢貨(噗) 硬要劃清界線,轉眼又自己纏上來的自打嘴巴行為。 顯然主君看不到自己的臉腫得不像樣XDDD 太陽一定也不知道從一開始實際的身體接觸,已經擴大到連和主君說話就能帶來安心。 在會議室中凝望主君的表情很美,若給她一面鏡子,一定能看出自己眼裡的情感。 被主君圈在懷裡教導怎麼看望遠鏡的太陽,一定沒發現自己羞赧的微笑。 其實在主君說出他的性別是男人之前,太陽已經把他當作男人。 否則不會喃喃自語要自己把主君當作水泥,還誇讚主君是高貴的大理石XDDD 妳在無視妳的防空洞的性別是『男人』。 我覺得被家暴的小孩對主君來說是一個轉折,這也是我哭最慘的一集。 之前雖然會關心,但也僅限於對自己有利的太陽。 現在卻懂得關心一個和自己不相關的小孩。 而且他漸漸懂得太陽做某些動作所代表的意義。 像太陽的眼淚、太陽的微笑、太陽如何目送鬼魂離開。 或許更深一層地說,他也能真正理解太陽為何要幫助那些老是驚擾他的鬼魂。 因為太陽懂得祂們。 對不起,沒人能懂你們,對不起。 太陽一有不舒服的反應,主君就會立刻主動觸碰。 他的行動永遠比言語更有說服力。 以往排斥甚至限定觸碰的主君,現在卻懂得自己找預防理由隨便太陽碰觸。 難怪太陽會感到驚慌。 一是這樣變化的主君與之前很不一樣。 二是她已有察覺自我情感的萌發外顯危機。 因為拯救家暴小孩私闖民宅而被抓進拘留所,主君已在思考和太陽走的路。 我理解是主君已經完全接受太陽因為鬼魂留在他身邊的事實。 但其實主君說的話很容易讓人誤解,尤其深層中對他已有不同情感的太陽而言。 太陽伸出手撫摸主君的臉龐,實屬情不自禁。 我跟著妳一路走到了哪裡,還有日後要走向何處,我正在思考之中。 當瘋狂的太陽第一次出現在我的世界,我想著無論如何都要趕走她。 可是等我清楚過來,反而是我被拖向妳那陰沉的世界。 雖然我也掙扎著不想再多走下去,但今天我在拘留所想明白了。 我已經一路走到底了。 妳說過想待在我身邊,恭喜妳,妳成功了。 本集助攻:執著於終點線的跑步鬼、老是說話刺激主君又擁有不知道幾張證照的金室長、 望遠鏡、被家暴的小孩。 本集萌點:太恭實區免費大放送的主君、吃了清心丸直挺挺躺在床上睡不著的主君、打電 話騷擾太陽得知約會失敗很得意的主君、跟太陽索取關心的主君、蹲著看地上 藥罐的主君、在會議室為太陽解圍的主君、跟主君分享拘留所牛骨湯很好吃的 太陽、被主君捏著臉的太陽。 【EP08:主君,太陽正視心痛給的答案】 我想主君即使對太陽有異樣的感覺,也不會輕易承認。 就像他不斷區分太陽與他之間身體接觸的意義,他們自己看來與旁人看來是迥異的。 因為這集主君強調的越來越明顯,太陽也真正意識到他對她代表的意義已經不同。 當太陽真的順從主君,開始小心維持彼此的距離。 主君想當然就又自己貼上來了,到底是誰貼誰啦XD 以前不管社長的意願,我只是為了活命,拼命往你身上貼。 現在真該小心了。 這集攤上太陽最怕的水鬼,不忍心的主君拐個彎又找到假私濟公的奧步。 主君一開始沒注意到這樣的行為所可能帶來的傷害。 因為他是很自然地從有利的角度出發,忘了思考太陽在這裡面的角色。 除了被旁人隨意看待的不堪,更有太陽對自己情感被利用的難受。 主君一連串的曖昧行為讓太陽徹底暈眩之後,繼而『醒過來』的感覺。 我只能說因為這集,編劇要多虐主君我也不會反對!雖然是變相虐觀眾>W我為什麼會這麼難過呢? 嘴硬不想承認的時候,疼痛會給你答案。 泳池畔欣賞完煙火,太陽毫不留戀地離開。 她對主君說的那段話,是心裡話。 雖然是依託在鬼魂表達的意思中,但主君其實是知道的。 因為他也是依著太陽的視線目送鬼魂離開的。 主君很清楚那是太陽要說的話,只是他仍自行歸屬給鬼魂。 太陽與主君對望著那溢出情感的神情,真的好美。 她說就像仲夏夜裡做的夢。 在這裡放空思緒,做了個眩暈的夢。 有心動,有幸福,還有心痛。 因為在這裡看著這些,實在太美好了。 我看不見,所以妳的話是可以相信的是吧? 是的。 太陽說她打碎了某個人的美夢,主君何嘗不是打碎了太陽的美夢? 社長對我來說,就像中獎得到的特級酒店留宿體驗券。 是莫大的幸運,但是那裡不宜長久停留。 為了出來好好生活,就要習慣他的空缺。 只是在美夢破碎的同時,又讓太陽真正觸及主君心裡的傷痛。 讓她知道自己的初戀女友與人共同謀劃了他的綁架事件。 不要走,留在這裡。 我不要那個人看到我現在的樣子。 妳能看見她,所以請妳在我身旁守著我。 本集助攻:給予關鍵名言讓太陽承認愛情的姜宇。 本集萌點:吃豆腐配紅酒的主君、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太陽、深情望著主君的太陽、要太陽 不要走的主君。 【EP09:主君,太陽深藏的秘密護身符】 太陽知道主君稱熙珠是『壞女人』的原因,明白他長久以來心理上的痛苦。 主君之前一直認為熙珠也被利用而後拋棄,覺得可憐(並非歉疚)。 15年前被欺騙一次,在知曉熙珠想守護的竟然是犯人時,覺得自己又受騙了一次。 即使當初對於熙珠有憐憫,也蕩然無存了。 對於背負沉重過去的主君,太陽就成了他唯一能夠呼吸的窟窿。 這也是主君要太陽留下來守著他的緣故。 太陽讓主君改變太多,但其實他不想改變。 我想主因是他的心受傷了,他害怕太陽所帶來的影響。 覺得自己痛苦著(但卻不表現出來),看著似乎很安適的太陽又覺得刺眼。 雖然用著自以為的方式來隔絕太陽,卻在她看不見時為她提供可安憩的懷抱。 現在都已經進化到連跟看不見的無形也能對話了。 主君一定不知道自己叫太陽滾的那表情,很溫柔且令人心醉。 他一直讓自己認為太陽的價值是可以計算的,這樣才能將她留在身邊。 當他想趕走附身在太陽身上的鋼琴家夫人而親吻太陽。 就像第8集中太陽因心痛而得到答案,主君也在那一刻真正確定了心意。 說真的...傲嬌屬性的主君怎麼可能會輕易承認自己情感上的軟肋? 但就像前面我說的,主君的行動永遠比言語來的坦白。 看他質疑自己買了太陽項鍊想送給太陽當護身符不就知道了XD 太陽的造訪讓主君緊張地以為她知道自己為她買了項鍊。 一口氣被堵著,還沒清醒過來就由著太陽占領廚房了。 加上又被太陽指責趕走鬼魂的氣憤,竟然拿著酒要太陽乾脆讓鬼魂附身做派。 但一聽到『弄不好,我的身體會永遠被霸占』,馬上緊張地叮嚀太陽不要做危險的事。 太陽的堅強有部分是佯裝的,面對主君離開一週,她其實不安。 否則怎會偷偷拿著主君每天使用的圓珠筆當護身符呢? 主君的用意其實是拿項鍊跟她交換圓珠筆,誰知道太陽一溜煙跑那麼快。 我想主君已到機場要出差卻又突然折返去見太陽的原因,已然明瞭。 難道你不想知道這個女人對你是什麼感覺? 太陽對主君的情感外顯到大家都知道,連鬼也明白,何況是主君? 但主君對太陽的情感卻是只停留在自己知、觀眾知的程度。 在太陽的眼中,主君是在意著過去喜歡的人,而非喜歡自己。 看著太陽望著主君的眷戀,我都想哭了。 妳問我是不是喜歡那個人?很露骨嗎? 但是他有個很喜歡的人,所以這是秘密。 主君是知道的,就連鬼魂都看得比他自己更加清楚。 知道太陽已經是因為感情而無法計算的範疇。 當鋼琴家夫人因主君的親吻離開太陽的身體,那一個擁抱帶著失而復得的珍惜。 我不想知道。 為什麼?是怕知道了之後,就算不清帳了嗎? 既然已經算不清了,為什麼還要留她在身邊? 主君在完全領悟自己的心意之後,他卻做出不想改變的決定。 這樣拒絕承認的結果,就是帶了個莫名其妙的未婚妻出現在太陽面前。 本集助攻:嘴碎八卦的姑父、很女王的鋼琴家夫人。 本集萌點:睡覺被打擾的太陽、抱著太陽竊笑的主君、對著空氣喊溝久的主君、敲核桃的 主君、M屬性的小太陽。 【EP10:主君,太陽走向盡頭的試探】 主君即使知道太陽向著他的心意,但我覺得傲嬌天性使然,加諸心被情感奪占的恐懼, 卻又忍不住試探太陽,導致他在這集不斷對太陽投擲炸彈。 太陽的情感對他來說是可怕的東西,因為會讓他無法再像以往那樣算計般地生活。 算什麼秘密?都寫在臉上了。 看到什麼了嗎? 就像妳看到的鬼一樣,令我覺得可怕的東西。 主君利用婚姻獲取生意利益,因為他認為那是經過腦袋計算得到的正確選擇。 而且他要透過這樣的假象去明確界定太陽的位置。 因為心無法正常運行,讓他只想依靠腦袋生活,甚至不願相信太陽能夠理解包容。 連『變成鬼之後再去找太陽』的話都說出來了。 那個女人無論怎麼計算都得不出答案。 因為她不在這裡(腦袋),而是進了別的地方(心)。 雖然很糟很吃驚,但該承認的還是得承認。 我現在仍無法閱讀,不是因為這裡(腦袋),而是這裡(心)出了問題。 我只想靠運行正常的這裡(腦袋)來生活。 在太陽知道他要結婚的同時,又慌張於自己的秘密被主君知道。 面對一直以來都強調計算價值的主君,太陽會害怕失去自己『雷達』的意義。 一旦失去這個意義,她認為主君會想擺脫她的,而自己卻不能沒有他。 他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個人。 太陽也知道她與主君在旁人眼中是Candy與白馬王子的關係。 但在兩人的世界裡,太陽認為自己只是用來偵測鬼的雷達, 而主君是她可以躲避的防空洞,畢竟這是當初的約定。 她不能單純選擇當Candy的原因,是因為認為主君沒想過要當白馬王子。 只要她還是對他有用的雷達,必然會讓她留在他身邊。 兩個人這樣的結論一認定下來,結果就產生了活像夫妻賭氣吵架(?)的畫面。 當旁人批評太陽時,主君依然會維護。 可是主君散發出來的訊息,已經讓太陽恐懼鬼魂時,不在第一時間飛奔到主君身邊。 兩個人都有所顧忌,不願坦白地直接說出對彼此的在意。 總是不斷試探再試探,明明答案就掛在對話裡,誰都不願意正視。 在雷雨交加的夜晚,狼遇到了羊。 狼為了生存要吃掉羊。 但因為愛上了羊,沒有吃,將要餓死。 為了生存,食物只能看成食物。 不能認為他是心愛的羊。 很傻吧?我不會做那種傻事。 所以妳這隻狼把我這隻羊只想做是為了生存的糧食? 是的,所以不要總是問狼愛不愛羊。 算了,不說狼,那羊呢? 那裡說羊也愛狼,因為非常非常喜歡,羊說:狼,吃掉我吧。 那隻羊,瘋了。 (就算那樣,狼怎麼會吃掉羊呢?那麼喜歡) 在主君這隻小羊自己嚇跑之後,可真是很懊悔地趴在桌上XDDD 可惜著自己當初不聽鋼琴家夫人要說的太陽的秘密。 導致原本篤定太陽的心意,現在卻也不確定了。 而後主君丟出直球,卻沒有給太陽反應過來的時間。 如果我是鬼,對妳來說更好吧。 不用在意他人,妳可以獨自霸占我。 在鬼魂們看來,我就像閃閃發光的太陽一樣。 那我又不是鬼,為什麼也這樣? 就立刻被主君迫切釐清關係,希望她單純只當Candy的舉動傷害到。 因為兩個人會有結束的一天,只要不是唯一的那個人,主君認為自己就能輕易地走開。 走進妳的世界,成為妳的世界裡唯一一個特別的人。 我沒法跟妳說滾吧。 太陽在這裡也因為說詞不斷矛盾,讓主君變得混亂。 她又理解主君這樣混亂的行為是因為覺得有負擔。 不斷互相推拉與誤解的結果就是認為兩個人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你不在的一週,靠著圓珠筆也將就地忍過了。 或許過段時間我就會離開...你不要擔心,肯定會有結束的一天。 第10集的最後有點混亂,因為摻雜太多言不由衷的話。 太陽知道熙珠對主君來說不是詛咒,而是傷痛。 這傷痛他又無法完全說服自己用太陽來治癒。 但當他聽見太陽緩緩地陳述兩個人在旁人眼中的樣子, 甚至泛淚地承認他對於自己是特別又離不開的人。 他再也無法阻止自己不去出現在太陽的同學面前。 我想得很簡單,主君就那樣看似大器地為太陽撐場, 說著自己搞砸了婚事而來要求太陽負責。 或許在旁人看來會變成『太陽真的是Candy』,所以太陽才會對主君生氣。 她認為自己對於他來說只是對他別有企圖、便於拋棄的價值。 殊不知主君在太陽親口確定心意後,只是想去除雷達與防空洞的事實。 單純以『男人與女人』相愛的事實來取代。 顯然兩個人在最後的對話依舊是各自解讀的狀態,只能靜待下集讓編劇為我們分曉。 我現在所要沉淪的就只是最後一記超直球的餘韻>/////※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92.7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