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鈉奶粉殺嬰 還找不到人負責
Nov 22nd 2013, 11:30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女嬰緗緗喝奶粉疑致高血鈉症死亡案,仍是相字案,並未轉分偵字案偵辦,死者8名家屬的身分也未改變。

女嬰緗緗的父、母、祖父、祖母、伯父、伯母、姑姑及外婆等8人昨天在台北巿警察局遭警詢後,再由承辦檢察官鄧定強當場複訊,8人經訊問後陸續請回,最後被訊問者是母親,在今天清晨2時離開。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全案仍是相字案,並未轉分偵字案,被訊問的8人均是以死者家屬身分被檢警訊問,身分沒有改變。

一名檢察官說,當有死亡案件發生,轄區警方報請外勤檢察官相驗死者後,會簽分相字案,檢方經調查無人應對死者負起刑事犯罪責任,案件將予以簽結,例如生病死亡、自殺等案件。

他說,相字案若經調查有人涉及犯罪,則會轉分偵字案偵辦,檢方待偵查終結時,再予以公告為起訴、不起訴等結果。

曾經偵辦嬰兒死亡案件的檢察官說,一名外籍的新手媽媽,丈夫不在家,她獨自照顧新生兒,卻因身體太累睡著了,沒將未足歲的嬰兒抱回嬰兒床,仍放在客廳的椅子上,待她凌晨驚醒走到客廳時,卻發現嬰兒窒息死亡。

他說,全案後來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經調查後,認定這名媽媽雖有過失責任,但審酌她因照顧新生兒,身心俱疲,且家人不追究,予以不起訴處分。

反觀,女嬰緗緗案件,他說,承辦檢察官現在勢必在調查是否有人涉有刑事犯罪,若有才會轉為偵字案件偵辦,而涉案者若是故意犯行,就涉及殺人罪,若為過失,則涉及過失致死罪。1021122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3112115454834.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