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Re: [請益] 彰中附近的小套房
Nov 22nd 2013, 23:08, by zxc70227

作者zxc70227 (第一考不上)

看板ChangHua

標題Re: [請益] 彰中附近的小套房

時間Fri Nov 22 23:07:58 2013

※ 引述《nino0939 (cara)》之銘言: : 今年男友弟弟上了彰中 : 住了宿舍 : 但因為宿舍太吵 完全不能讀書 : 想請問大家 : 彰中附近有沒有小套房可以租? : 另外 : 請問彰中的學長 : 老師上課只念課本 : 是正常的嗎? : ============請善用精華區以及" / "爬文 勿濫用此分類發徵求(交易)文 ============== N大你好.我是今年高三正準備考學測的彰中生 我想我就把我觀察到的目前彰中的情形跟你做個說明好了 首先.你問"有沒有老師上課只念課本"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甚至有幾個"冥師"上他的課根本就是自習課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這種老師.只是比例多寡而已 我覺得認真的彰中老師比例算是很高了 畢竟是所升學學校.老師的帶班成績也是個很常被校方和老師拿出來討論的議題 那......不幸遇到這種老師怎麼辦 很簡單.就自己看自己的吧.上高中後本來就要學著自己讀書 如果高中也不會自己讀書.我想上大學後也很容易因為沒人鞭策而成績一落千丈 如果自己讀不懂.請善用同學/補習班/甚至是同科目其他老師 老師們自己也知道哪個老師混哪個不混.只要你誠懇的去問老師問題.並說明你的苦衷 我相信認真的老師也是會好好替你解答的 關於宿舍是不是很吵讀書風氣很差? 那就要看寢室囉 我是個通勤生.但因為高二忙社團活動因素.曾經借住宿舍幾個晚上 借我住的同學都會告誡我哪個樓層不能吵.哪間寢室都在讀書不要去吵他們之類的 所以寢室裡那六個人才是決定讀書風氣的關鍵 如果說你弟那一寢正好是比較沒有讀書風氣的寢室 那可以請他跟別人換房間或是找舍監吧 或是說利用宿舍夜自習時間讀書.我記得自習室都開到很晚 來聊聊最近彰中的讀書風氣 在我們這一屆(二次基測末屆)能進彰中不是很容易的事情(PR88) 但到你弟這一屆(基測末屆)要進彰中容易多了(PR77) 我先說我那一屆的狀況 是沒錯.大家都很會讀書.都很聰明.但還是有一半左右的人在一二年級滿混的 資優班實驗班風氣當然很好.但普通班就不一定了 上課玩手機.看漫畫.看小說.聽音樂.看電影.睡覺.是很正常的事 你一定會很好奇這樣的讀書風氣怎麼每年升學率都還是不錯看 因為靠三年級努力回來的人太多了.這些人資質本來就不錯 高三下定決心讀個半年.很多人都能摸到四中北師.拚到台清交成政也大有人在 這些人知道自己玩夠了 該收心了.就自動自發的讀書 當然......還是有約20%的人並不在意自己考上哪裡就是 你弟那一屆的狀況是M型化 好的還是有.也還滿多的.但較不喜歡讀書的也越來越多 所以可能你弟會覺得讀書風氣不夠好 但讀書風氣這種東西也要看班級 有的班級導師很盯.班上也有一群人帶頭讀.這時候讀書風氣自然而然就提升 如果說你弟不幸分在讀書風氣差的班級.還是有解決辦法 太吵就拿耳機起來聽音樂讀書.自己克制自己不要受其他人誘惑 這樣的話風氣不好也能靠自己讀好 還有.建議你弟可以去好好"玩"高中生活 彰中是個很自由開放的學校.所以能"玩"的東西非常多 只要時間分配好對課業的影響並不大.但換得的是三年滿滿美好的回憶 如果三年只是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的話.有很多青春生活就體驗不到了呢 人的青春就那麼一次.不好好把握去做些會回憶一輩子的事真的很可惜 雖然我成績沒有很好(頂多就只能考上中字輩吧) 但我覺得我這三年沒有白費.因為我的青春生活是過的很充實的 最後.給你弟一些建議 英文和數學能顧好大概就沒問題了.特別是英文.英文強的人在哪裡都很吃香 不要指望彰中會逼你讀書.這裡不是國中.不是軍事化管理的私校 而是一個自由開放.充滿很多活力的校園.要讀書的話自己想讀才是最有用的 去交一群可以共患難的朋友.現在及以後一定會受益無窮 培養自己的談吐能力或是多參加競賽.學測面試很看重這兩點 去學著接觸一些異性朋友吧.不是說一定要交女朋友.但學會兩性相處以後上大學會很有用 可以開始去尋找自己的志向.走"對"路比走"順"路以後還更容易成功 家人永遠都是最支持你的.雖然現在比較叛逆容易衝突.但還是要好好感謝你的家人 總之...不要把高中三年都浪費在讀書上了!!! 人生的路還很長.很多東西比讀書還要重要 不要問我一個高三生怎麼會知道這些東西.是前人的例子告訴我的 對了想聽鬼故事我有很多.中正堂地下室柏園四樓我都去過.其實沒什麼東西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19.9 ※ 編輯: zxc70227 來自: 111.246.19.9 (11/22 23:14)

allloveme :原來現在彰中成績已經...那員中不就更冏 11/22 23:17

是的.拜偉大的教育部的政策.加上彰化青少年人口逐年減少 每間學校的錄取分數都大大的降低了 ※ 編輯: zxc70227 來自: 111.246.19.9 (11/22 23:21)

wallace1017 :員中今年好像PR70...?! 11/22 23: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