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遊記] 永康復興彩虹眷村 迷路跌進彩繪眷村內
Jan 3rd 2014, 23:07, by danielpowter

作者danielpowter (daniel)

看板Tainan

標題[遊記] 永康復興彩虹眷村 迷路跌進彩繪眷村內

時間Fri Jan 3 23:07:48 2014

好讀圖文版: http://waitingangel0514.pixnet.net/blog/post/50298475 台南永康 復興彩虹眷村 迷路跌進彩繪眷村內 台南的復興里是個被眷村包圍的社區,當地住著很多老兵 以前沒被分配官舍的,都自行蓋屋,後來周邊的眷村一一被拆除 這一塊小天地就被他們守住了,里長將這裡命名為「老兵文化園區」 除了留住老味道,也讓更多人見證由居民及當地學生一同構築的彩繪夢 緊鄰高雄榮總醫院台南分院的復興路423巷,輕易的就可以發現這條充滿亮點的巷弄 小提醒:巷弄內不便停車,可選擇榮民醫院(付費),或另一側巷道路邊停車(免費) 映入眼簾的就是色彩繽紛的圍牆,很難想像本來是老舊斑駁的牆面吧! 里長說,一開始只是跟同窗聊起想要給充斥著矮房、紅磚牆的老巷弄有一些改變 有同學建議不如把缺點變特色,接著里長自掏腰包買顏料,加上同學及自告奮勇的居民幫忙 整個村子就像畫布一樣有了色彩 我想不透的是,義務投入的有樂器行老板、餐廳業者、賣鹽酥雞的等等 為什麼都那麼會畫畫?不相信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整牆面的紫玫瑰是不是栩栩如生?相對於紅玫瑰的華麗,紫玫瑰滿是樸實溫暖的氛圍 色彩飽和的牆面讓巷弄感覺整個活起來→我一直想到好多人家裡都有的巧拼呦 不同於充滿童趣感的繪圖,山水畫讓人心情好平靜,流瀉而下的溪水好似真的在流動一般 長頸鹿依偎著電線桿,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電線桿搭上長頸鹿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黨旗變成了活潑的裝飾,向日葵花海呼應下不免讓人心情放鬆 這一家裡有人是牡羊座嗎?俏皮畫風容易聯想到幾米的星空 隨處一角都有美麗的花朵跟蝴蝶妝點 即使四季轉換,在這裡還是可以看到春天的影子 讓人會心一笑的就是這三隻長相非凡的鹿了吧 取諧音的「路」,經過牠的說明好像讓巷弄變寬廣了 鹿仙人是在說這條路小嗎?哈哈~其實要逛完還是需要不少時間呢 咧嘴笑說著和平的鹿害我噗茲跟著笑出來,暴牙的鹿我還真沒看過 廚房搬到外面來了?流理臺的水流動的真逼真 簡單的表達最深刻人心,眷村居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在愛台灣這片土地 看的出來哪盆花是真的嗎? 別逼我!我看到頭都暈了還是猜錯呢!(→來就知道是我很瞎還是你們聰明絕頂) 閃亮亮的小熊布滿各個角落 就算現在從裡面走出一個老兵伯伯,我也會視覺暫留的覺得他好可愛 最能彰顯老兵情懷的國父孫文,和千元大鈔作結合 來跟它合照看2014年會不會發大財 圓仔在這也看的到!(而且還很多隻) 不同動作的圓仔躍上牆面,吸引大家的目光 整面紫色的牆很少見吧!跟著這面牆回到無憂無慮的小時候 瞬間被色彩飽和的牆帶回現實,牆上的各式不同的時鐘是在提醒我們時間流逝之快嗎? 來到這裡,會像我一樣冰雪聰明的動手想去壓把手讓它出水嗎? 孩子~這是畫,栩栩如生的畫(我在提醒我自己沒錯) 古時候大戶人家的門跟後頭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的對比 眷村裡的雞都超酷的站在欄杆上,沒跑也沒叫,實在是穩重 這隻大黑豬雖然關在鐵籠裡,但鐵籠生鏽到一個極點 大黑豬不受控的拼命頂不牢固的鐵門,實在太害怕鐵門被牠頂開 如果暴走朝我衝來,沒死也剩半條命了吧 心裡邊膽小的模擬一千種無人眷村裡對抗大黑豬的方法,邊嘴念阿彌陀佛快步逃離 荒木及木板做成的裝置看起來簡單卻藝術,讓一大片空地變得生動 屋主在自家牆面畫上蔣中正與天使相互映襯,家門口還放上最鍾愛的偉士牌機車 雖然三樣主角間都沒有關係,但碰撞出有趣詼諧的感覺 其實很多彩繪是可以作互動的,翅膀是其中之一,地面還有貼心的最佳拍照站立位置供人參考 除了牆面,地上也有不經意的驚喜,有沒有上色都有不同的感覺 跳房子是很多人的回憶 尤其在沒有什麼玩具可以玩的年代,在地上畫個格子就是現成的遊樂設施了 巨大蝴蝶翅膀可以站在邊上就變成美麗蝴蝶囉 角落的樓梯也是可以往上爬的又是一個逼真的創意 我很喜歡貓頭鷹,下次來等等看,夜晚的時候這兩隻貓頭鷹眼睛會不會亮?! (如果亮了我要去找司馬中原老師,順便改走阿飄文部落客路線) 電線桿上幾乎都是動物彩繪,讓冰冷的電線桿變得可愛有趣 這個站牌也是頗有玄機,腿痠了去坐著賞花等車吧(嘻嘻~順便訓練腰力) 真真假假也是很常在這看到的景象,融合的恰到好處真的很厲害 最常出現在牆面上的就是擬真的花花草草了,充滿古樸雅緻 慵懶的貓咪在眷村裡舒服的休息,應該也是被栩栩如生的彩繪給騙過去了吧 (還是貓咪其實是畫作?→崩潰中) 利用少少的資金及有志者的加入,讓老舊眷村脫胎換骨有了新生命 目前只完成百分之20,就這麼精彩了,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會好好期待這個新亮點的 也希望來到復興眷村,除了不要自作主張塗鴉,也請降低音量,帶走垃圾呦! 《企投資訊》 復興彩虹眷村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內(台南榮總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29.220 danielpowter:轉錄至看板 Tai-travel 01/03 23:08 danielpowter:轉錄至看板 travel 01/03 23: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