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裝win8還是win7 哪個好?!
Mar 3rd 2014, 19:43, by fireslayer

作者fireslayer (fireslayer)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請益] 裝win8還是win7 哪個好?!

時間Mon Mar 3 19:43:29 2014

真的是看不下去.... ※ 引述《bmfer (BM)》之銘言: : ※ 引述《cerberus4523 (Cyril)》之銘言: : : 我自己目前用win8 : : 一年多前從亞太轉到智慧型手機,我過了差不多接近半年的白痴生活 : : 一開始感覺ios超難用,FreeBSD都簡單的多,要什麼找不到什麼 : : 後來一陣子感覺有點習慣了之後換到安卓系統 : : 天阿~超多東西可以調難用死,超級後悔 : : 一開始連打電話都有障礙,連月曆在哪裡都不曉得 : : 現在用的駕輕就熟,完全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去調整 : : OSX剛接觸的時候也是,我連續一個月不會變換輸入法 : : 當時心裡想OSX爛死了,誰會用這鬼東西 : : 熟悉後發現他很多動作上的設計頗方便,的確是微軟系統不及的 : : WIN8剛安裝好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調整,從XP到VISTA : : 光是我的文件夾不能一次移動我就研究三天,但是還知道方向 : : VISTA到WIN7幾乎無痛,如今換到WIN8一開始非常不習慣 : : 如今只要朋友願意接受我都推WIN8,他有他進步和方便的地方 : : 我沒有安裝任何第三方軟體也沒有用過8.1 : : 但是進入系統後就是開始介面,可以隨意調整 http://ppt.cc/TwtW : : 只要按開始馬上就可以選到自己習慣的軟體,接下來在桌面上執行 : : 移動資料可以暫停、多螢幕的時候都有下面的程式工具列 : : 更快的開關機速度、圖形化工作管理員等等... : : 習慣後我回不去WIN7 : : 其實大家說的都對,XP到不了WIN7的也大有人在 : : 但我認為每一套系統都很好,而是自己選擇習慣選擇用哪一套系統而已 : :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使用感覺良好的系統才最重要 : : 電腦很容易是生活的一部分,使用起來契合自己是很重要的 : 下面做幾種模式的步驟表 (方式二 win7、8 都通的 但是多數人不太會用。) : 開啟我的電腦 : win 7 : 開始 --> 選單右邊 選擇電腦 : win 8 : 方式一: : 視窗鍵 --> 在牆上尋找 電腦 --> 找到後點選 : 方式二: : 隨便找一個資料夾,在網址列上方返回至 電腦 http://ppt.cc/EbBs 我想請問一下 你的這個鈕到底是拿來做啥用的? 為甚麼您還要"隨便找一個資料夾,在網址列上方返回至 電腦"????? : --------------------------- : 開啟控制台 : win7 : 開始 --> 選單右邊選擇 控制台 : win8 : 方式一: : 視窗鍵 --> 在牆上尋找 控制台 --> 找到後點選 : 方式二: : 桌面上隨便一個地方點右鍵 -- > 螢幕解析度 -- > 網址列選擇 控制台 http://ppt.cc/xdxz 我想這個東西好像一開始的教學就有教了 OK 就算我知道教學這種東西大部分人都會跳過 但是當你覺得一定要去網址列才能去控制台的時候 都沒有想過有什麼快速選單之類的嗎? 我是蠻好奇的 --- 到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從台北要到台中 不走1高或3高 反而先從北宜到東部 再走中橫到台中 還一路抱怨說 北宜怎麼塞這麼多車 山路怎麼這麼陡 : ---------------------------- : 其他大概都類似這樣,反正就是多了一個 要去該死的app牆上找。 : 更別說中英文 切換、驅動程式 的死穴 (一堆硬體不支援win8的) : 即使很熟練又如何?在這些步驟上,還是都多於win的操作手續。 : 甚至連開啟工作管理員,都還要點個詳細資訊,才看的到win7 直接可看的資訊。 我想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會開到工作管理員的進階頁面 看到有程式當掉 在簡便頁面重新啟動就好了 更別說win8/8.1的工作管理員的資訊比win7多 我覺得這個對於我們這種advanced user或是normal user都是一個不錯的改進 anvanced user-> 點一個鍵就可以show更多的資訊而且只需要點一次 下次就直接跳轉進去 normal user -> 不會被許多的選項搞昏頭腦 有程式當掉的時候直接關閉 explorer的選項還直接是重新啟動 不需要再new task->explorer 爽。 : 這些都是步驟繁瑣化,複雜化。 : 別再說學會win8後操作比 win7簡便了。 : 我個人兩種都會用,公司用win 8 ,家裡用win 7 (職位是MIS,我意思是我對電腦很熟悉) : 也就是我一天內,使用win8的時間 > win7 : 我想我很有資格可以批評,win8 根本不值得學習。 : 大家都要步驟簡單化,win8卻把它複雜化。 : win7的開始,所有程式 可以直接依照字母排,快速找到不常用的程式。 : win8應用程式一多,要找不常用的程式,真的是會瞎掉。 : 更別說一般人剛用win 8,連關機都不會關。 (我當初也是上網查的) : 這到底便利在哪裡?學?有多少人找超過15分鐘找不到的? : win8 優點可以大量自訂,我不否認。 : 但是大量自訂一般User需要嗎?更別說他的大量自訂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大量時間? 你常用的軟體有50個以上嗎? 就算三秒訂一個好了 才兩分三十秒 兩分鐘可以讓你之後的動作用得更舒坦 why not? : 根本一點也不便利。 : 更別說一般公司的老印表機之類的win8 就是無法安裝。 這到底是M$的問題還是廠商的問題 我玩linux有些驅動不支援 我要怪distribution的發行商還是軟硬體商? : 甚至一堆長官,學不會 整天在Call 電腦室的。 : 在有一定規模的公司裝win8 根本找自己麻煩。 : (現在敝司為避免煩惱,已經將大量win8,降階使用Win7) : 再來一個綁定ie 10、11的問題。 : 這問題也是很麻煩,一堆公司行號的網站不支援。 : 我知道開相容性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但是電腦室就會被這些煩死。 : 再來,萬一開了無效,致電對方公司,他告訴你就是不支援。 : 那......怎辦? : 總之,放棄win8吧,這樣微軟才會更快的推出好系統。這win8太虐主了。 我以為IT人員再升級前就要先check目前公司的軟體支不支援 而不是升級後才來急 call 廠商? -- OK 我算advanced user 但我不認為我爸我媽是 但是我開關機跟輸入法都只教一次。(我爸用速成 我媽用注音) 現在我爸還拿T100去上班 是個案? 我覺得有時候只是連教的人都不太會了 被教的人當然對這個新東西沒有甚麼好印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43.77

Ithildin :控制台從右下角win8選單也能叫出來 03/03 19:45

mayjan :會不會你用強迫的方式叫他們一定要用不用的話就要 03/03 19:45

Ithildin :而且這種"win8爛透"的幾乎都可以靠開始工具列程式解 03/03 19:46

Ithildin :像是StartIsBack不錯 不過要花錢買... 03/03 19:46

mayjan :我知道有時那是種無形的壓力 家庭職場都有 03/03 19:46

mayjan :我就對WIN8沒好印象怎麼樣 03/03 19:48

mayjan :其實說到底都是尊重 03/03 19: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