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無聊的機構設計工程師..
Sep 7th 2013, 21:06, by reconla

作者reconla (常顥要幸福喔~)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無聊的機構設計工程師..

時間Sat Sep 7 21:06:23 2013

前文恕刪。 我也是機構工程師,不同的是,我在這個業界打滾了要六年。 看著同樣是機構出身的你,應該是在學界和業界迷惘而已。 我的產品別不多,我只做過筆電、平板和一些周邊配備。 可是你必須先搞清楚一件事。 你所想要在實驗室看Paper和做實驗的事情。 說好聽一點,是想有自己的想法實現。 如果我話要說重一點,那就是其實只是想挑軟的吃。 我無意挑起筆戰,我也不是說只會看paper和做實驗就不好。 只是這是「業界」。 業界的定義就是你要設計產品,而這產品不是光你覺得好就好。 是跟你買東西的人也要覺得好才行。 業界的定義就是你覺得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但其實跟你配合的廠商製程能力和技術行不行,而老闆要不要花這錢。 業界的定義就是你覺得這東西要做到100分才可以賣。 偏偏當你在想100分的時候,其實大家是只要70分就能接受了,只是你在自high。 上面說得可能很簡單,但若真的想學…超多的勒。 什麼是好產品? 在初期規劃的時候,有沒有給予開規格的人建議和可能製作的困難和支援。 有沒有能給予客戶規格上的建議和設計可能的問題說明。 製作過程中,廠商的製造能力如何? 你所使用的方法是否適合量產,而不是實驗室做法。 你所選用的材料合不合適,會不會有什麼後果。 你所使用的材料,能不能是以低費用,高效果呈現。 當進入後期階段的時候,以出貨為主時,到底什麼是先要解決問題。 什麼是次要。 你所做的東西出問題,到底你是只是為問題解問題,還是有找出根本原因解問題。 那到底你所在解決的問題,是客戶關心的,還是只是你自己在自High。 問題解決了,產線能不能貫徹你的方式,還是你的方式是無法大量組裝的。 出問題的料件,有沒有辦法簡單手動修裁再使用,還是一定要換新料件。 一次又一次,看似一直重覆同樣的東西。 但其實每次內容都不一樣。 就跟你在學校受到訓練是要一直做練習題一樣。 如果要我說真的,機構真的很有挑戰性。 雖然機構的東西是大家都看得到,所以好像每人都可以插個嘴說哪個不好。 但真的實力,還是我們這些機械背景的人才做的來的。 若要說真的,機構只是太多雜事(如產線溝通、廠商偷工減料等)而已。 不然去掉那些,機構其實也是做得很有尊嚴和挑戰性的。 工程師是個經驗累積的工作。 只有在累積更多解決問題和設計經驗。 你的價值才會慢慢浮現。 P.S:像Kosh大說得沒錯,機構也很多東西是你在自己動手拆裝過程中才會了解。 我也曾經遇過一個比我早進公司半年,那機種是他管的。 結果他遇到問題解不掉,主管說換我去解。在我看來只是個不大的問題。 問他怎麼解,就只是拿著機台看,叫他拆還一臉嫌麻煩。 你認為,隔空抓藥是工程師最厲害的嗎? P.S:我也沒多好,117大學畢,116碩畢,英文也不差,我也跟你一樣迷惘過。 但真的想用英文好這優勢,給你的良心建議,在「台廠」機構是不可能的。 但請你先蹲好馬步,有機會去外商機構,這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否則就算你只是想當PM,沒有專精某方面知識,小心被RD電到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18.235

goldduck:看PAPER做實驗可以啊 請問能幫公司賺啥錢? 09/07 21:19

goldduck:就機構這個產業 可以用PAPER跟做實驗接到大單的話可以啦 09/07 21: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