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調查貪汙罪嫌 陸軟禁周永康
Dec 11th 2013, 14:04

消息人士今天透露,中國大陸已實質軟禁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此時共產黨正針對他的貪腐指控進行調查。他是10年來,大陸最具權勢的政治人物之一。

周永康是中共1949年掌權以來,涉入貪污醜聞的層級最高幹部。他在去年退休前,擔任國內安全主管及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委員。

與中共領導班子有關的消息人士告訴記者,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專門調查組,負責調查政治對手對周永康的指控。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以避免談論政府高層機密所帶來的負面後果。

1名消息人士說,「周永康的自由受到了限制,行動也受到監視」;還說,在未獲允許的情況下,他不得擅自離開位於北京的住家或接見訪客。

消息人士說,周永康目前正因違反黨紀、意指貪汙而接受調查。他們並未說明,具體指控為何。

習近平1年多前甫成為共產黨總書記,並於3月出任國家主席,如今調查周永康顯示,他的權力日增,且對處理可能因此產生的裂痕,日益具有自信。

習近平下令展開調查的舉動,也打破了不成文的規矩,即不對退休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進行調查。

消息人士說,在內部調查完成之前,習近平尚未決定是否公開起訴周永康。向貪腐宣戰的習近平,矢言既要打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也要拍「小蒼蠅」。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已經將這隻老虎的牙齒全給拔了」,他指的是蔣潔敏等周派人馬下台一事。蔣潔敏擔任監管國有企業的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僅5個月,就在9月下台。國營媒體報導,蔣潔敏因「嚴重違法犯紀」遭到調查。

消息人士說,「周永康已是一隻沒有牙齒的老虎,跟死老虎沒什麼兩樣。問題是,習近平是否會剝了這隻老虎的皮」?他指的是進行審判。

政治分析家說,這般指控和審判會讓其他退休領導人和共產黨8000萬黨員心生恐懼,也會使政治敵對派系間的內鬥激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