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採訪] 華碩PadFone mini發表 4.3吋手機合體7吋平板
Dec 11th 2013, 05:13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在大螢幕手機當道的這個時候,華碩在今天反而發表了4.3吋的PadFone mini這款新機,但對PadFone來說這並不是弱點,因為PadFone mini還是保有手機和平板可以合體的特點,螢幕要大要小都可以,PadFone mini就是台手機4.3吋,合體後就可以變成7吋平板的產品,而且產品的價格開得蠻漂亮的,手機+平板的價錢不到12K,算是年末到新年這一波購機旺季裡,蠻有吸引力的一項產品。

按這裡檢視圖片
PadFone mini用了4.3吋的Super IPS,搭配960×540的解析度,螢幕大小及解析度都跟第一代PadFone一樣,處理器是高通Snapdragon 400/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RAM是1GB,這樣的組合應該就很清楚看出它定位在比較中階的手機。內建記憶體有16GB,但可記憶卡擴充。
相機為800萬畫素,相機是PadFone mini蠻強調的一個功能,主要是因為它延續了new PadFone Infinity這高階機上相機的特點,不僅相機的硬體規格有延續,其中最重要就是有「PixelMaster」這個4倍高感光的技術,就算是在燈光全關的地方,還是可以拍得出東西來,一般在昏暗的地方拍照,也可以因此提高成功率。
另外跟之前的PadFone都不一樣地方是,它是雙卡雙待機,這也是PadFone裡第一次出現雙卡雙待的款式。
PadFone mini會推出黑、白跟櫻桃粉三種顏色,手機跟平板都會是同色系的,而且台哥大也同步推出資費方案,可搭配超能省349/ 549或新市話方案,有不同的價格。
這次手機跟平板不拆賣(就是一個包裝裡就把手機和平板放在一起了),也只有16GB這個規格,所以就是11900=手機+平版這個售價,黑色即日起就上市了,白色會在明年1月新年時推出,櫻桃粉則是在明年情人節時會上市(這次的櫻桃粉是日本櫻花那種淡粉紅,不是桃紅也不是螢光粉紅)。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華碩用1到5的數字口訣來說明PadFone mini的特點:一手掌握、二卡雙待、三機一體、四倍感光、無(五)敵順暢...行銷人員真是太厲害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要能一手掌握就要看大小跟重量。
手機對照媽豆的臉來看,感覺一下它的大小吧...而且手機只有105g。(話說女生拿個白色小巧手機看起來也蠻適合的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PadFone mini的寬是65.59mm,這樣的大小是可以一手掌握一手使用的,現場試放在緊緊的牛仔褲口袋裡,雖然凸一塊但是放得進去的,這種大小對一般外套或男生褲子口袋來說應該不是問題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合體後是7吋平板,平板的螢幕是1280×720的Super IPS面板,單手機重量是105g,合體後重量是415g,拿起來其實也不會太重。不過平板邊框好大啊..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請媽豆就這樣捏著一角拿,也可以拿得蠻輕鬆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7吋平板的尺寸是199.86×119.45×11.8~17.7mm,這寬度跟重量單手手持是沒有問題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女生要放小一點的包包大小也沒問題,而且不會太重。
按這裡檢視圖片

平板上合體的卡槽設計跟PadFone後來的設計是一樣的,兩邊都有加止滑膠增加抓力。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這次合體的接頭不一樣了,是自己的規格。
按這裡檢視圖片

還好手機自己要充電的話,還是透過旁邊的micro USB。
按這裡檢視圖片

內建16GB的容量,可以再擴充記憶卡,最大到64GB。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雙卡雙待
PadFone mini的背蓋是可以拆的,電池也可以換,打開後可以看到有兩個SIM卡槽,兩個都支援3G,也都是micro SIM。
按這裡檢視圖片

手機裡也有一些關於雙SIM卡的設定,比方偏好電話、偏好網路、分開的流量統計..等,這個測試時再來詳細看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另外上面也可以看到PadFone mini的電池是可以拆換的,電池容量是1500mAh,規格上提到手機電力通話12.5小時,待機114小時;而平板基座上也有內建2200mAh的電池,合體後的使用時間為通話22個小時,待機可到236小時。

三機一體
這裡的三機一體除了是手機也是平板外,另外一機指的是相機
手機放到平板裡之後,還是可以通話的,但因為平板上沒有聽筒,只有擴音喇叭,所以在平板上要講電話的話,就是擴音通話,或是插一般耳機,或接藍牙耳機。(或直接把手機拔出來講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平板裡也有內建電池,可以透過平板上的microUSB來充電。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四倍感光
PadFone mini的相機是800萬畫素,規格上跟new PadFone infinity除了畫素不一樣,其他大同小異,包括是背照式感光元件、有F2.0大光圈、五層鏡面..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內建的拍照功能,也是延續PadFone infinity的重點,包括有PixelMaster這個高感光拍照的模式,以及團體照換臉、去除背景路人、HDR...等拍照功能,效果如何測試時會再來測試囉。(PixelMaster是怎樣可以在黑暗中拍出東西,可以參考PadFone Infinity的測試文囉,是真的蠻有效果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它會自動偵測景亮度,建議你要不要開高感光模式。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畫面上可以看到除了自動偵測是否需要開啟HDR之外,快門鍵上也有個Turbo的開關,可以讓你每秒16張連拍,另外一般長按快門鍵時,也有快慢兩種速度的連拍。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錄影也有1080p的畫質。
按這裡檢視圖片

無(五)敵順暢
PadFone mini的處理器是Snapdragon 400/ 1.4GHz的四核心處理器,Snapdragon 400四核這個是採用Cortex-A7的架構,屬於講求維持效能和功耗平衡的處理器,這方面因為現場的軟體說還比較是測試軟體,就沒有跑分,測試時會再來連同電力測試看看囉。
另外看了一下,PadFone mini的已經是Android 4.3的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華碩經營PadFone這個產品線算駕輕就熟了,以往的PadFone系列都是高階機、旗艦機,而中階手機就交給FonePad這個系列,但PadFone mini的出現,算是補齊華碩的正常尺寸中階機這個空缺,而且因為可和平板合體這特點,所以和市面上的中階手機就很有區隔,因為價格也算漂亮,12K可同時買到手機和(可通話)平板,對務實或CP值取向的消費者蠻有吸引力的。

根據IDC的調查,7~8吋的小平板,在第三季全球市占率已經有63%,比9~11吋還多蠻多的(9~11吋市佔是37%),可見小平板可能因為價錢、因為好帶好用..等因素,比較受消費者喜愛,發表會上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提到,根據他們自己的調查,使用PadFone的消費者,因為有了平板,所以一些在手機上較不會長時間用的功能,比方看線上影片、上網、視訊、電子書...等,使用時間都有明顯增加,也就是說這些功能可以在平板上得到更好的體驗,整個工作或娛樂會用到的功能,在PadFone變形之間都可以得到最佳的體驗,行動力為上的就用手機,需要大螢幕看比較好的就變形用平板去。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一些PadFone系列有的特點,在PadFone mini上也都有,比方共用一個儲存空間、手機平板都可通話、平板也可幫手機充電延續使用時間、只要一個上網方案就好...等。這些對中階用戶來說應該也有吸引力的,因為簡單,資料又可共用,不用傳輸來傳輸去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知道有沒有人還是希望搭配10吋平板的呢?
但個人啦,覺得PadFone mini搭配7吋平板是比較對的,因為這樣才會比較輕,比較有行動力,跟10吋平板的PadFone才有區隔,而且現在小平板也比較受歡迎。(而且也可以比較便宜吧)

另外...有人知道華碩手機今年度(到明年10月)的代言人是誰嗎?
是蕭敬騰說...因為沒有特別辦個發表會或發消息,也沒拍電視廣告,不是粉絲的好像就不太知道喔...其實之前它也有出席站台跟跟華碩客制手機來義賣,不過今天才知道原來它是正式的年度代言人啊~(對不起我以為就是林蓋瑞了
據華碩說是因為蕭敬騰雖然話不多,但非常努力非常認真,是個實在型的藝人,很符合華碩手機想要表達的形象...這樣想起來是還蠻搭的...

電力、順度度...之類的,更多細節我們測試時會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感謝...

年終高CP值手機真難選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