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生活新聞
www.nownews.com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武漢天氣進入隨機模式 「穿衣公式」網上走紅
Nov 1st 2013, 15:31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穿衣公式』,你覺得靠譜嗎?這條量化的『穿衣公式』其理論是:氣溫加衣服控制在26℃,不會著涼,也不會一動就出汗。26℃時穿一件T恤剛好,下降3℃加一件薄外套,降4℃加一件厚羊毛衫。

根據中新網報導,記者追訪:『下雨又降溫,該穿什麼衣服呢?』關於每天穿什麼衣服出門這個問題,總是困擾了不少人。日前,杭州中醫院中內科醫師桂曉春總結其女兒的穿衣狀況得出了『穿衣公式』,在微博上流傳得火熱,上面列明了幾種日常服裝大約保暖的溫度,只要把衣服的溫度和氣溫相加,在26℃左右的時候,人體感覺最舒適。那麼這一招在武漢管用嗎?

不看不知道 公式真奇妙

對於一秒鐘變夏天,一秒鐘又變成冬天的武漢,該如何穿衣呢?最近的天氣早晚大約10℃,中午最熱的時候達到了20℃以上,武漢街頭可見各色著裝的市民,有人穿襯衣,也有人穿薄羽絨服,而大多數人都是穿著一件秋裝外套。

『穿衣還有公式?太給力了,早上再也不用站在衣櫃面前發呆了!』網友『鼕鼕要好好學習』表示第一次見到這麼有趣的公式,認認真真看完之後,還把自己所穿的衣服對照著做了加法,薄棉毛衫是1℃,抓絨衣服3℃,加上中午氣溫大約是16℃,加起來不到26℃,『難怪感覺有點冷。』

到底準不準 看個人體質

武漢網友『花自飄香』說,冬天他一般就穿厚羽絨服9℃+抓絨衣服3℃+保暖內衣,空調房裡就脫掉羽絨服,換成棉背心4℃,基本就很舒服了。20℃的時候,他也只需要一件短袖T恤,這樣算起來,對於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來說,不需要達到26℃,而且穿得太多行動不便,人也很臃腫。

也有不同意見的,『風信子』就很怕冷,冬天得穿上秋褲,保暖褲和牛仔褲,最近幾天她穿的也是秋衣和羊毛衫,『我覺得這個穿衣公式基本靠譜,只不過瘦子比胖子更怕冷一些,脂肪少了唄。』

溫度濕度 一個也不能少

武漢紡織大學材料學院王院長介紹,按衣服的材質標上保暖度數,這在業內還從沒見過。每個人的年齡、體質、體積都不一樣,所以穿衣服應該是沒有統一標準,以保暖舒適為最好。

穿多少衣服單單只按照天氣預報的溫度來就可以了嗎?NO。網友『東湖邊78』告訴大家,濕冷和乾冷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另外,同溫度的情況下,刮風和不刮風身體感受也不一樣,所以具體穿衣指數還得綜合溫度風度和濕度。

鏈結:『穿衣公式』,將各件衣物的保暖度與當日氣溫疊加之後保持在26℃左右。假設氣溫為22℃,則穿一件薄棉毛衫加一件薄外套,就是22+1+3=26,即可。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