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請回答1994EP7-8---那年夏天的,選擇
Nov 10th 2013, 21:15, by hoderpc

作者hoderpc (認真就輸了)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請回答1994EP7-8---那年夏天的,選擇

時間Sun Nov 10 21:15:03 2013

有圖好讀網誌版 http://hoderpc1013.pixnet.net/blog/post/39898701 我的高中國文老師,跟我們說過一段話 『人生,只有一件事情是你努力後一定會有正向成果,那就是考試; 而有一件事情,是否成功跟你做多少努力都沒有關係,那就是愛情』 愛情是很殘酷的,所有的成果都是取決於對方是否對你有意思 並不是你有多努力,或者是追求的方式多高明可以決定的 http://ppt.cc/Xm~~ 第七、八集的七封(決定還是使用綽號正確由來)所有追求娜靜的行為都非常帥氣 他本來就是帥氣又陽光的男孩子,在追求娜靜的時候也是使用非常直接的方法 請娜靜外送球隊餐點、等娜靜打工結束一起回家 邀請娜靜去看自己的球賽、把勝投球送給娜靜 對娜靜心懷不軌的前輩,毫不畏懼的用球K他 同伴們問他理想型毫不考慮的回答一定、必須是娜靜 娜靜要去接垃圾回家也一起跟著去,躊躇了一整天想要跟娜靜告白 全部的全部,通通都是滿分的行為, 但對七封來說,這個火熱的夏天,也是個悲慘的夏天 他嚐到了初戀的喜悅,除了棒球以外出現了其他另他心動的人 但悲慘的是,不管他做什麼,對娜靜來說通通沒有影響 因為現在的娜靜,一心一意想著她的垃圾, 想著要跟哥哥告白,想黏在哥哥身邊,想著一一鏟除哥哥身邊的女人 想要成為垃圾的唯一,就算世界毀滅也要永遠在一起的那個人 娜靜有發現七封是個不錯的男生,但她沒有發現七封喜歡自己 就像她不懂七封把勝投球給她的意義, 對一個棒球選手,自己成為單場MVP的勝投球是非常有意義的, 七封是把自己當時的喜悅還有最重要的東西跟娜靜分享, 可對娜靜來說,她雖然是癡漢,看到運動員的肉體會目不轉睛的那種 (請注意,娜靜是痴漢喜歡這種肉體美,但只有對垃圾是害羞到不敢看) 也很喜歡運動比賽的氣氛 但是她最喜歡的運動是籃球,她會去看七封的比賽完全是出於朋友的義氣 就像她去看足球比賽是為了垃圾一樣 如果跟第五集的校內運動會對比,就可以看出這兩個男生在娜靜心中的地位差距 也可以看出這兩個男生跟娜靜的距離 http://ppt.cc/Msei 七封是在所有人都散場後,帶著娜靜走到球場邊,要娜靜把手伸出來,再把球丟給娜靜 他們之間的距離,是一整個看台的高度 七封,是仰望著娜靜的,並且要娜靜把手伸出來,才能接到他給的東西; http://ppt.cc/I9Xq 而垃圾則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自己走到足球場邊找到娜靜, 把衣服丟到娜靜頭上,抓起娜靜的手再把手錶戴在娜靜手上 他們之間的距離,只有一個台階, 只要垃圾一伸手,就可以把東西放在娜靜身上; 如果看看娜靜在兩場她都沒有興趣的運動場邊的表現, 也可以發現對娜靜來說垃圾跟七封之間的差距 娜靜絕對不喜歡足球,就像她也不喜歡棒球一樣 因為在垃圾到足球場之前,娜靜一直都是坐在看台最上面吃餅乾, 心裡希望垃圾會出現,所以早早就到場邊等著 明明就是自己系跟醫學系在爭冠亞軍,娜靜卻為醫學系的垃圾進球大聲歡呼; 可去看七封的比賽,娜靜卻是等到比賽都要開始了才到, 從頭到尾都在吃餅乾,比賽勝利了也是看到旁邊的人起來歡呼才跟著站起來 整個比賽過程中,娜靜身為一個觀眾、一個朋友該有的反應都有 緊張、高興、歡呼、拍手這些娜靜一個都沒少 但是,很明顯的娜靜並沒有對七封產生搖動 http://ppt.cc/aSvN 而且更過分的是導演,這場比賽的戲是夾在另外兩個場景中間 一個是垃圾跟娜靜當媒人的聯誼結束後, 娜靜的朋友們覺得垃圾非常帥,問娜靜垃圾的聯絡方式 然後娜靜告訴這些女生垃圾有女朋友了,而且還同居 (就某種程度來說娜靜也沒說錯啦......) 另外一個場景是垃圾的馬山富豪朋友們說娜靜最漂亮,想要娜靜的BB號碼時 垃圾也告訴他們,娜靜有男朋友了 七封火熱的初戀夏天,就這樣被這對偽兄妹夾殺了 愛情並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也不是有一片丹心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 如果對方對自己沒有意思,投再多的直球也只是進四次元黑洞罷了 韓綜花樣爺爺裡,43歲的挑夫李瑞鎮面對四位爺爺們的逼婚,他的回答很有趣 『現在年紀大了,看女性的角度已經不像年輕時一樣只靠長相跟感覺就能決定, 還需要考慮很多事情,雖然也想要戀愛,但卻因為這樣而漸漸無法戀愛』 年紀越大想的越多,當讓人發狂的賀爾蒙漸漸減少時, 當人生經歷越多時,就會看到以前年輕時看不到的問題 感性的衝動也會被理性的想法掩蓋 20歲的七封跟娜靜,就是被賀爾蒙控制的人, 一股腦的想宣洩自己的情感,自顧自的對喜歡的對象表白,卻沒有注意對方的樣子 娜靜沒有看到垃圾的臉有多麼認真,也沒有發現垃圾說的是真心話 http://ppt.cc/WR0F 在眾人的面前,害羞的垃圾怎麼可能說真心話,會說真心話的是七封 所以在學校草皮上垃圾的回答通通都是反話 他不是想選潤真而是想要娜靜, 不是因為娜靜太容易得到,而是對垃圾來說娜靜是最困難的 困難到他不知道怎麼改變現在兩人的關係, 跟以前的戀愛經驗完全不同,連改變的關係的關鍵字都說不出來 甚至不能像七封一樣,只要簡單的、單純的喜歡娜靜就好 娜靜在草皮上為了讓垃圾吃醋,所以指了七封, 我不覺得垃圾沒有看出娜靜的心思,垃圾不是真的這麼沒有眼力 所以在都沒有人的地方,面對娜靜的逼問,垃圾說了真心話,只是娜靜不相信 因為娜靜沒有看到垃圾聽到問題時的表情,她對垃圾捏她臉的動作生氣 可垃圾這白痴,他的行為就是小學男生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阿...... 娜靜也沒有發現自己跟垃圾的動作,在外人眼中根本就是一對情侶 如果不知道他們是青梅竹馬的偽兄妹, 身為觀眾的我們(外人)看來這兩人就是在交往(同居) 一起睡覺,討論明天要當媒人的細節 http://ppt.cc/XP2Q 下雨天去接在圖書館念書的垃圾,還兩個人一起拿雨傘(不覺得擠嗎???) 最後乾脆垃圾摟著娜靜,光明正大的打情罵俏 http://ppt.cc/--i6 雖然都不是正式的,但他們兩個都說過喜歡對方, 對娜靜跟垃圾來說,他們之間只差關鍵字『我們交往吧』 對女生來說,這樣的承諾很重要,沒有承諾就沒有名分,沒有名分就不會安心 但對男生來說,這樣的關鍵字似乎不是最重要的 也許我們都忘記垃圾其實大所有人整整四歲以上, 要不是他念的是醫學系,現在的他已經出社會了 面對休學的喜滋滋,垃圾並沒有要他回去復學,而是問他有沒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告訴喜滋滋只有19歲的人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很正常 一個家中的老么能這麼像大哥,真的是因為他比這些弟妹們多吃了四年飯 對娜靜來說,還有觀眾來說,都覺得只要兩個人互相喜歡,告白之後就能世界太平 但站在垃圾的角度想想, 現在如果他真的公開跟娜靜交往,他之後要怎麼繼續住在新村合宿??? 如果是我的女兒,她告訴我現在跟垃圾哥哥在交往,我一定會腦充血中風 因為這兩個小鬼就在我旁邊抱著一起睡覺,然後我還沒發現在我家屋簷下發生這樣的事情 也許這垃圾還對我女兒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就算這小子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我都不會讓他繼續住在我家 還有娜靜才19歲,現在的娜靜真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嗎? 如果兩個人現在就講開了,萬一娜靜後來發現其實對自己的感情只是兄妹情呢??? 那這樣他還能把破碎的心縫起來,繼續當娜靜的哥哥嗎??? 男人跟女人的關係,一旦跨過去就再也無法回頭了 不難理解垃圾死都不說清楚的態度,就像他自己說的一樣 『當我們必須說出死都很難說出的話時,只要想著一件事就好了, 不需要什麼長篇大論或雄辯口才,只要給對方一個愛的眼神,那就足夠了』 但也許,面對七封的進擊,娜靜的逼宮,還有潤真的大嘴巴 溫吞的垃圾會加快腳步,給大家一個痛快吧~~~~~~ http://ppt.cc/6Mrl 人生是由很多選擇組成,過去的選擇會造就現在的自己, 如果三千浦沒有接電話,如果潤真沒有跟娜靜去澡堂, 他們兩個就不會交往並結婚嗎?我想不一定 因為會互相喜歡的人,只要有緣份見面就會被互相吸引, 這不是什麼命中註定,而是在一群人中間找到價值觀相似的對方 從第七、八集觀察,潤真跟三千浦的價值觀跟選擇是很接近的 比如天氣熱的時候三千浦對海太說怎麼不去直接進冰箱待著, 而潤真對熱天的選擇也是直接躲在冰箱裡; 看到海太買保險套,潤真馬上就判他出局了, 因為潤真比較喜歡純情男,而五個男生中就是三千浦最純情 這次潤真媽媽提早到首爾的事件,只是三千浦跟潤真之間第一次機會, 三千浦順著自己善良的本性,一次就找到人生的伴侶,也收服了未來丈母娘 http://ppt.cc/QRzA 從大家打賭潤真會喜歡三千浦還是海太的地方, 可以發現垃圾跟娜靜看人的標準比較一致 (垃圾根本就鐵口直斷阿...) 同時也可以發現他們兩個看到的是雙方個性是否會合,而不是從外表跟行為判斷 相較之下,七封跟娜靜之間看事情的角度是有差距的, 這說的遠一點,就是兩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說的歪一點,垃圾跟娜靜根本就可以當專業媒人啦~~~~~~ 個性互補以及互相吸引在愛情裡當然非常重要,但人生也不是只有我愛你你愛我就好 相處上還有很多價值觀、行為的問題要考慮 因為這些生活上的摩擦都是會磨光愛情的兇手 七封會有適合他的女生出現,但這個人並不是娜靜,他現在只是被娜靜的個性吸引, 我並不希望七封真的跟娜靜交往,因為男人跟女人的關係跨過去就回不來了 像七封這樣喜歡成家大家庭感覺的人,我反而希望他可以成長到發現自己真正的喜歡類型 然後永遠留在這個大家庭裡,而不是跟娜靜交往後傷心分手 編劇人物設定上下了很多功夫,從小地方可以觀察每個人的成長,還有未來可能的樣子 請回答1994的主題是成長 1994年的夏天,所做的選擇造就2013年的他們 身為觀眾,一定會有特別喜歡的角色, 剩下的12集,就讓我們像劇中人們的朋友一樣,看著他們成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12.110

imweiwei:等你好久了XD 11/10 21:15

我也打好久~~~ ※ 編輯: hoderpc 來自: 114.37.112.110 (11/10 21:17)

joerain:我反而是這兩集更心疼垃圾哥,我覺得他考慮得很多很深,從他 11/10 21:21

XXXXman:好文!!! 看你的文章讓我放心一下 希望是垃圾哥哥!! 11/10 21:21

joerain:的身份由哥哥的好朋友轉變為成爸媽的兒子.靜的垃圾哥哥 11/10 21:22

joerain:他揹負的東西很多,不得不考慮,而且娜靜的年紀輕,感情也還 11/10 21:22

joerain:不定,若他草率回應,他和成家的關係就會改變...... 11/10 21:23

tingtinglion:推h大的心得 很喜歡你對於球場那邊的解讀 11/10 21:24

imweiwei:不過我覺得娜靜的愛情是八方吹不動,但一動就是很死心眼 11/10 21:26

imfanyun:有一翻譯說垃圾哥草地那不選娜靜不是太容易,而是他是家 11/10 21:26

imfanyun:人~~ 11/10 21:26

wisjo:垃圾哥的愛是內斂的...不知啥時才能看到由他視角說出的故事 11/10 21:27

hoderpc:翻譯應該是容易啦,我聽起來垃圾是說這孩子太容易了,容易 11/10 21:30

silendy:寫得太好了!!平息了看完第八集的不安阿,垃圾哥加油!! 11/10 21:41

juicelyn:草地那邊我聽起來是家人耶! "食口"的那個家人~ 11/10 21:46

joerain:是容易吧?希窩,我看兩個版本也是翻容易 11/10 21:49

ruwen815:推原po 寫的真好 對垃圾當老公更有信心了!! 11/10 21:49

juicelyn:我直播時聽覺得是"sik ku",也就是家人,但我看的翻譯 11/10 21:52

juicelyn:也是翻成容易,兩個發音很像...所以我也不確定 11/10 21:52

juicelyn:不過也推原po的分析,男女之間的關係真的很複雜 11/10 21:53

DBLWZ:h大的心得總是寫出我沒發現的細節 推球場的解讀 雖然在棒球 11/10 21:56

DBLWZ:場七封沒有征服娜靜 但讓我心花已怒放了~~~ 11/10 21:57

hoderpc:我覺得相較娜靜跟七封被荷爾蒙搞的翻騰的內心,垃圾心中 11/10 22:01

hoderpc:的小宇宙才真的快爆炸了勒,如果我是他,會覺得快被娜靜逼 11/10 22:01

hoderpc:瘋了... 11/10 22:02

billiechick:看了你的分析,讓我對娜靜的老公是垃圾又多了份信心 11/10 2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