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人間異語:總是否定我 乾脆辭職給你養
Jan 29th 2014, 21:08, by YOPOYOPO

作者YOPOYOPO (加百列的痔瘡。)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人間異語:總是否定我 乾脆辭職給你養

時間Wed Jan 29 21:08:35 2014

http://0rz.tw/BdlcJ 人間異語:總是否定我 乾脆辭職給你養 2014年01月27日 JJ 無業 Q︰你多久沒做事? A︰2年,這段時間我遊手好閒,心情好就跟朋友去玩,不然就窩在家打遊戲,反正吃住靠 家裡,每月有6萬塊零用錢,花光只要跟爸拿就好。我平常最愛上網買3C、服飾跟玩具等 一堆根本沒用的東西,純粹打發時間,我知道自己過著寄生蟲的日子,我也討厭這種生活 方式,別說人生目標,連做人的希望都沒有,誰叫我人生一直被否定,乾脆擺爛算了。 Q︰怎麼不好好找工作? A︰我嘗試過,但不管做什麼總被我爸潑冷水。他以前開模具工廠,後來靠房地產賺不少 錢,覺得自己很厲害,認為別人要跟著他的想法做,才會跟他一樣成功。 我大學讀資管,本來想從事程式開發,畢業後先到小公司上班,起薪2萬3,什麼雜事都要 做,還要替主管跑腿,我不介意由低做起,可是爸嫌薪水低、職位低,又說在小公司沒發 展,硬逼我辭職。 我爸人脈很廣,後來介紹我到他朋友公司上班,起薪4萬,可是我沒經驗,別人看我菜鳥 還領高薪,是空降隊部,表面對我客氣,私下卻冷言冷語,每天上班被指指點點,心理壓 力好大,做不到2個月我就受不了。後來爸又介紹我到別家公司,做老闆的特助,工作簡 單,替老闆打點行程,偶爾訂餐廳、車票,其餘時間閒閒沒事。有次我無意聽見老闆說, 要不是因為我爸的關係,他也不會請我,我聽了好難受,隔天就沒去上班。 資助開店 很快就倒 爸看我突然離職,認為我不適合上班,竟拿錢給我開店,指定要開咖啡廳,但我對做吃的 一竅不通,也不會經營,後來請了廚師,進食材、做帳、店裡事大小都由爸處理,我每天 只負責開店、關店,不到一年就倒。 我什麼事都做不成,爸氣得罵我糟蹋他一番心血,但他沒考慮過我,只把我當傀儡。從小 什麼事他都替我安排,也不管我喜不喜歡,只會將他認為對的事,強加在我身上。小時我 喜歡打籃球,他說容易受傷,逼我學鋼琴,看同學在戶外開心玩樂,我卻關在房間拚命練 琴,好痛苦;長大後,我跟他說希望寫個受歡迎的APP,他冷笑說我肯定不會成功,聽了 我心都涼半截。一直被自己爸爸看扁的滋味很挫折,老是被嫌我做這不好、那不行,熱情 都被磨掉,既然他瞧不起我,我不如當個靠爸族。 Q︰打算一直這樣下去? A︰我也很迷茫,我今年27歲,也想自己去外面闖一闖,一直受爸操縱,永遠不會有自己 一片天。我曾想過離家出走,但媽去世後,就剩我跟爸相依為命,我捨不得他孤單生活, 雖然爸處處替我設想是為我好,但過度保護,我感覺自己很沒用,真不知該怎麼辦。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 一恨 自介打臉,二恨 紅顏薄倖, 鍵君十二恨: ╱\/ ╲ -決鬥吧!! 三恨 文青假掰,四恨 甲鬼甲怪, 你只配我使用最下層的鍵◤◥ψ 五恨 五樓自婊,六恨 廢文討噓, 鍵君十二恨: /八 八 ▼ \ ▅▅ 七恨 軍公教爽,八恨 國考不上, 這種角色要用第三層的鍵 \▔ ▔ /◥▃▃ 九恨 爆肝血尿,十恨 初音不真, 鍵君十二恨: __▃▃◣ ◢▄▇ ▃▃ 十一恨宅宅無友,十二恨三十公分! 回答我!鍵是什麼?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43.251 ※ 編輯: YOPOYOPO 來自: 36.224.43.251 (01/29 21: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