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宜蘭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之櫻桃鴨
Jan 29th 2014, 23:22, by lionk

作者lionk (Ruby)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宜蘭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之櫻桃鴨

時間Wed Jan 29 23:21:58 2014

餐廳名稱:紅樓 消費時間:2013年/12月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F 電話:(03)910-101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500up 可否刷卡:yes 好讀圖文版請參http://ppt.cc/2sgc 之前看到人家吃鴨皮握壽司的照片,覺得驚為天人!超級想吃到這特別的烤鴨。 在2013年最後一天,終於有機會去宜蘭吃啦! 超興奮(顯示為只要有美食就能滿足的好搞 女生) 蘭成晶英酒店是全宜蘭唯一的五星級飯店,晶華集團的自創品牌。 外觀華麗,內部採挑高設計、很氣派。 紅樓裝潢帶濃濃的中式風味。在長廊上越接近紅樓就越雀躍。櫻桃鴨~我來惹!!! 上桌的擺設,很搞剛,連果汁杯、酒杯、茶杯都放好好。 好喜歡他們餐巾的顏色,喜氣又高端。 因為當天是特殊節日(12/31),所以只能點搭配好的套餐,不提供單點服務。 我們四個人,剛好點四人份的「馥」套餐。馥!!!馥貴妃的馥耶,光點餐就心情好好XDD 總共有6菜+一鴨4吃+甜點及果汁。 另外還有六人及八人套餐。 土豆。 招待的,滷得很軟、有入味,帶點辣。 熱茶。 很貼心的茶壺下面有放燭臺持續加熱,客人就能一直喝到暖呼呼的茶。加分加分! 鮮榨柳橙汁。 天,超有誠意!是真的新鮮柳丁一顆一顆榨成的果汁,不是用濃縮果汁調成,喝起來也沒 加水稀釋過。 我超愛喝這種柳橙汁,可惜外面很少喝得到非濃縮還原的。好珍貴,喝了好多唄。哇哈哈 先來介紹蘭陽美味集的8選3。 主要是主廚從山線到海線,集結宜蘭在地十二鄉鎮代表物產。 IMG_4248 鴨蔥油拌水蓮。 很豪氣地把鴨蔥油倒入水蓮中攪拌,經過這道手續,讓簡單汆燙過得水蓮也能不澀好入口 。好有巧思。 櫻桃鴨翅。 鴨翅適用冷盤方式呈現。用滷的,鴨翅沒什麼肉可以啃,重點就是在吸允味道。 三星蔥爆松阪豬。 我平常是不吃蔥的,一來不喜歡蔥味、二來怕黑。但我滿喜歡三星蔥的,不嗆鼻又香。讚 ! 松阪豬肉很滑嫩,這道菜好吃的秘訣就是一定要配蔥吃! 一口下去,蔥跟肉融合在一起才對味! 避風塘皮蛋。 嘿嘿~不是避風塘炒蟹,是皮蛋喔! 蒜頭連同皮蛋一起下去炸,鹹鹹酥酥的,口感滿好,但吃不多。 比較適合當小菜,四個人吃一盤分量略多。 紅露醉雞。 表現中規中矩。 重頭戲來了!一鴨四吃。 紅樓的櫻桃鴨,是在他們自己的晶英牧場飼養,品質控管嚴謹。 所謂櫻桃鴨,並不是指吃櫻桃長大的鴨,而是鴨的一種品種。 服務生把整隻烤鴨推到桌邊來,尖叫~ 哇!好有誠意,主廚馬上跟過來,一整隻鴨現庖給你看。 三星蔥餅皮。 有別於一般白色餅皮,綠色餅皮我頭一遭看過,原來是用三星蔥製成。 主廚一邊削片,服務生在一旁邊包鴨。很貼心的幫我們全部包好。 你看看你看看~包得多麼漂亮專業。光看就心情好好。 一吃:片皮鴨-鮮嫩鴨肉、特製脆皮炸蔥、秘製辣味噌,捲入三星蔥餅皮。 我很喜歡這種口味,蔥段就過油炸,呈現另種風味,脆中帶甜。 片皮鴨的佐醬非傳統甜麵醬,是特製的辣味噌,偏日式風味。五捲做這種口味。 另外五捲,包原味三星蔥。也有朋友較愛這種傳統口味。 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尖叫尖叫尖叫!!!!!!!!!此行最妄想的就是這個精緻的鴨壽司了。還一貫一罐放在湯匙上 ,好美。 不客氣了,一貫直接入口! 裡面還包了夢幻起司,一口下去有點小爆漿的感覺,鴨汁噴出來加上醋飯及起司,帶點甜 。 難以形容的奇妙滋味。入口後的滋味不如視覺上的驚豔。 醋飯有點過軟,感覺裡面還有佐上其他醬汁。鴨皮飽滿多汁是賣點,但有點太油。 三吃-慢火白菜鴨煲湯。 熬煮十小時的老母雞,加上鴨架及白菜,上桌時湯頭純白濃郁,我超期待。 因為我好喜歡喝這種功夫湯。 趁熱立馬喝一口!我滿心都幻想會跟紅月小館的白菜雞湯一樣濃郁好喝,讓我失望了。 湯頭喝起來不如看起來濃郁,鮮味不夠。不過膠質倒是非常豐富,喝完湯嘴唇都黏呼呼的 。 只吃白色喝湯,肉就沒啃了。 四吃-生菜包鴨絲。 本來還可以選三杯鴨骨褒,就是比較常見的炒鴨架子。所以我們決定選主廚的創意菜。 鴨絲搭配豆芽、筍子及蔥爆炒。再用清脆的生菜包覆,可以解膩。 吃到後面已經很飽,沒有出色的滋味,所以一致對這道料理評價普普。 蟹粉豆腐煲。 這豆腐本身很有水準,嫩如蒸蛋,好愛吃這種品質的豆腐。 醬汁就比較奇特了,我一直覺得有紹興酒的味道,同桌人都說沒有。 我最近吃東西,很多味道只有自己嚐得出來,不知是我味覺太敏感, 可以吃出廚師的私房配料,還是味覺太神經,純粹自己幻想。哈 我覺得這豆腐過度烹調,太求表現卻又不是下飯的醬汁,冷掉大家就不想碰,不如平穩規 矩料理。 中間用來解膩的果醋。 發揮了很大的功用。不然一直吃油膩的鴨肉及其他料理,到後來真的會很膩。 加上肚子很飽,如果料理又沒讓人覺得很好吃的感覺,就很難可以往胃裡繼續塞了。 後記: 可能因為當天是跨年夜定位較滿,紅樓一直不斷打電話來確認是否會準時到。路途塞車差 點趕不及,餐廳也是很硬的表示逾時不候。 態度雖強硬,但服務品質都還不錯。 可惜當天碗盤好幾塊都沒洗乾淨,不知是當天太忙還是常態,一間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出現 這種狀況讓我很詫異。 我們坐上桌選好菜後,服務員便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十分鐘內把菜全部上完。 大廚說,這樣才能完整呈現菜色,並確保客人每道菜都能吃到。 是種美意,但這樣的上菜速度,真的讓人壓力很大。 眼見桌子已滿又怕菜冷掉,直好拼命吃,沒辦法放鬆步調一口一口慢慢品嚐, 因為吃太快關係,不一會兒大家全數吃飽陣亡,還剩好多菜,真的好可惜。 除非整桌都是大食怪,不然我認為四人份套餐的分量比較適合5-6人吃。 烤鴨確實很又創意,但我認為視覺勝過味覺。 鴨皮的豐富的油脂是餐廳所自豪,但在講求健康的現代,我還是覺得油了點。 很喜歡鴨的蔥花餅皮及炸過的蔥裹著鴨的滋味。 看得出來廚師很用心在研發特色料理及融入宜蘭在地食材, 菜色整體而言都不錯吃,但也沒讓人驚豔。 價位偏高,我沒有後悔來吃這頓,但以後也不會特別想來吃,有機會當然也不排斥。 所以,沒吃過又很嚮往紅樓櫻桃鴨的朋友,到宜蘭時還是可以去嚐嚐。 至於要不要特地為了烤鴨衝宜蘭,就見仁見智了。(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7.221 lionk:轉錄至看板 I-Lan 01/29 23: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