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未來方向
Mar 7th 2014, 21:58, by A83X8CJ8

作者A83X8CJ8 (小馬)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未來方向

時間Fri Mar 7 21:58:56 2014

先介紹自己的背景 淡江大學畢業,在目前的工作快待滿一年,職位產品工程師(Product Engineer),30K 有想去念研究所的念頭 當初應徵這份工作是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不清楚工程師工作內容、分類, 總之就是什麼都不懂,只是覺得公司研究的產品還算有興趣,自己不排斥就報到了 到職第一個任務是去熟悉公司之前的產品,每天看電路圖,焊接,勾訊號 由於是小公司,沒有學長帶,上面只有主管一個,全部都是自己摸索 主管能提供的是理論,一些操作上的技巧都是網路上搜尋得來 在學校只接觸過dip的電阻電容...0402困擾我好一段時間 摸的差不多就接到下一個任務,是之後要開發的平台:藍牙4.0 因此丟給我一份藍牙4.0的ARM-Base ic規格書與一塊開發板. 同樣的,主管兼老闆能給我的只有粗略的理論,實際上怎麼玩還是自己摸索 外加這顆ic當時很新,網路上資源不多,台灣的支援也不多, 就這樣摸了兩三個月弄出老闆要的功能:藍牙+mcu+g-sensor 在這之後老闆又希望我能夠去畫layout,因為配合的layout工程師(非公司人員) 有自己的客人,時間上不太能配合,剛好這時插了一個小案子進來, 由於對方希望能壓低價格,同時功能又很陽春,因此選了一個較陽春的mcu 於是我開始研究要怎麼畫電路,電路圖轉layout,畫完layout開始看ic規格書 然後寫程式...,終於在除夕趕出這個案子. 費時一個多月的時間,整個很趕,每天都加班 我碰到的狀況是,當有問題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問, 只能上網google...(幾乎都對岸的資料)或是ptt找資料 這樣真的很辛苦,有時候知道問題不難,但就是不清楚要用什麼關鍵字下去搜尋, 當初在轉出gerber時就是上網找了很久的資料,要是給錯導致板子不會動就慘了 現在回想,其實需要的東西並不難,只是這種東西沒人帶就是很辛苦 主管領我進門,只教我:你就畫電路圖,畫好轉出netlist, import到layout拉好線出gerber,再把gerber交給板廠就可以拿到板子了 整個流程都沒錯,但...一切盡在不言中 目前工作內容是在畫layout->coding輪迴, 我覺得我的程度似乎不太夠,想去念研究所進修,順便提高薪水 但是在這份工作可以接觸到這些東西也是不錯,畢竟算是付薪水讓我學習, 只是永遠處在沒有前輩可以請教的狀態這點,讓我學習速度變得很慢, 我想學得快一點,趁還年輕多學一點 另外一點是怕我一走,老闆底下就沒其他人可以用了,我也沒人可以交接, 之前找過一個,但未滿3個月自己走了 請給我一點意見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57.116

robler:你的薪水應該還沒高到要替老闆擔心沒人接你的工作吧 03/07 2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