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投資客南下 高雄房價2年漲4成
Sep 27th 2013, 23:18, by iam168888888

作者iam168888888 (射精)

看板Kaohsiung

標題[新聞] 投資客南下 高雄房價2年漲4成

時間Fri Sep 27 23:18:57 2013

928檔期,這次南台灣也有200億元案量登場,新舊建案一同搶客,有市中心大坪數業者為 了吸引外縣市看屋人潮,還祭出代付高鐵交通費,成功提升1成來客量,因為高雄現在以首 購產品當道,大坪數入手門檻高,去化速度趨緩,投資客專攻小坪數,市中心房價兩年就 漲4成,當地人改跑外圍區域,像仁武、楠梓搶進透天厝。 搭高鐵南下看屋,抵達後,代銷業者還有專車接送,重點…。高雄業者:「這是你們兩位 的車票。」北部看屋客:「是,這是我們2個的。」 高雄業者:「這裡2份(交通費)。」 交通費全由業者買單,一組兩個人,來回就砸近6000元,1個禮拜可多吸引2組人,拚928檔 期,南部代銷業者刺激看房人數,重金行銷。業務經理潘建泓:「中小坪數它會比較熱絡 ,那以像我們這種大坪數來講,它的客層的話,它是比較再更高一級的客層,相對來講, 它的速度上面的話,就是需要靠我們銷售的部份,有提升大概1成左右。」 大坪數,去化速度趨緩,愛河之心旁的這間建案,114坪到240坪,每坪3字頭,但總價約40 00萬起跳,等於沒有資金實力很難下手,推出近1年,賣出5成,連投資客都得角力好幾個 禮拜才能決定。北部看屋客萬小姐:「在美術館那邊,買了一個房子以後,要看一個更大 一點的房子。」 以高雄火車站為界線,左營、鼓山一帶,俗稱北高雄,房價早期就有美術館撐場,但近年 農16崛起,巨蛋百貨、高鐵加持下,更快速發展,今年8月,高雄房屋移轉棟數3,439棟, 比去年同期增加24.7%,其中三民區、鼓山區,交易量分別拿下1、2名,鼓山區房價水漲船 高。 就在農16公園旁,屋主買了2年,想要轉手,現在開價飆到每坪33萬左右,但6年前,建商 推案只有1字頭,含車位、公設,75坪的房屋一下就變身2千多萬房,漲幅高達1倍以上,外 縣市顧客卻很感興趣。屋主鄒小姐:「平均1天接2組客人,各縣市都有,也有台北、台中 的。」 主要就是美術館、農16,2到4房,好出租,成為投資客主力商品,小坪數銷售快,但市中 心畢竟房價高,比起蛋黃區,外圍蛋白區在當地自住客眼中反而更夯,像仁武、楠梓一帶 ,全是新蓋透天厝,5年前,房價每坪14到15萬,近期實價登錄,也能飆到21、22萬,漲幅 超過5成。資深房仲李魯昌:「以高雄來說的話,房屋的自有率差不多已經高達93%,所以 延伸出來的需求來說並不是很多,但縣市合併以後,它有那種吸鐵效應,譬如說屏東來高 雄買的,或是台南來高雄買的。」 自住客的需求,加上外縣市預期投資,高雄房價落後補漲的速度,讓當地人望塵莫及。 http://ppt.cc/Bku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21.1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