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自由] 當機的自由年代
Mar 9th 2014, 20:50, by anotherka

作者anotherka (來自另一個1995)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Re: [自由] 當機的自由年代

時間Sun Mar 9 20:50:16 2014

本來被閃光閃瞎了沉在海裡,看到板上又這麼多好文, 忍不住浮上來也說個兩句感想。(眾:妳不需要解釋) 16集的觀後心得: 1.亮晶晶閃爍爍,但揉完眼睛要小心跟上^^ 16集好閃,閃得我有點迷茫, 就像在大雨中,前方車燈跟霓虹燈被雨刷撥染得一片璀璨閃爍, 但雨勢稍大,看不清楚路況就擔憂了。(對,這只是我瞎操心) 可能是因為"戀愛"的主題緊扣著川恩的自由之路, 這一集粉光無敵,可是深度卻沒有14、15那種刻骨銘心、有被劍插入心臟的震撼。 (是說有沒有這麼深?....我本人有啦XD) 戀愛踩壘說那個年代確實很流行。 不過我覺得這個梗其實也可以用在日祁小薇線上, 畢竟自由(愛)之路人人要走的嘛,川恩的壘我個人覺得在慶T拋磚祁薇引玉的點綴下, 應該會讓更多數的觀眾心癢癢吧(哈,國毅心癢貌) (反正我一直不認為鐵扇編劇群會這麼好心讓川哥第一次戀愛就一帆風順的達陣阿~) 2.跳針跳針,鄭人維你愛的就是那種得不到的美感 人維的跳針,看起來像是從沒歷經真的失敗或被推到谷底徹底打擊過, 才會被編劇(小聲說)編寫成這樣黑漆漆到光可鑑人的黑人牙膏; 個人覺得, 自由的路上,每個人都對這位養魚小開太好, 腳踏車比賽,明明輸了, 被下戰帖的流川都還強調:「更開心的是有比賽卻沒有人輸」 (如果三角戀愛也都沒有人輸,川哥你再鎮定的開心吧~XDDD) 明明一開始就不希望嘉恩這個小妹妹黏自己太緊, 愛昏頭時不惜在哥們兒身上插一刀也捨不得白雪受傷害,(宿舍過夜事件) 愛戀長達二年的義無反顧、高調執著, 在跟嘉恩一夜談心後,就可以蕩然無存、抽手頓悟了。 人維,你的愛情風向球轉得好突然,好直接,好令人措手不及喔, 想想你先前對白雪做的, 再想想現階段你對白雪透露你很在乎嘉恩的心意 我覺得你對愛(自由)根本從來就沒多大的理解, 這樣的你,你還敢說你有資格保護你喜歡的女生, 並讓她因為跟你在一起而感到幸福快樂驕傲嗎? 為什麼都沒有安排一段人維的回憶場景,讓他反省一下自己到底是怎樣對待嘉恩的阿? 白雪的勸阻,有,只是力道不太夠啊! 妳應該是這群人之中僅次於嘉恩可以對人維當頭棒喝的人了, 花心思在別人的女朋友身上,跟"搞破壞"的層次跟人格,是有很大差別的, 妳應該像編劇打我們自油迷臉的狠勁,狠狠用力地把鄭人維給打醒阿! (白雪芬表示:難道我有這套自由心法,也要對你說?) 雖然人維的戀愛學分,修得每個人都火冒三丈想直接把他當掉, 但, 嘉恩說過,「愛,是一種自由。」(沒錯,這是嘉恩的家教老師兼學長教會她的!) 把「自由」二字帶入「愛」, 人維確實也跟嘉恩、流川、白雪...等每個角色一樣, 都在學習「對愛(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愛(自由)」吧? (或者也可以請一美來指導一下,什麼是「祝福也是一種愛」XD) 3.自由路上的兒子都是一個樣的,只有峻爸有點點不太一樣 鄭大巍,真大尾XD 跟人維吵起架來就像每個期望子女按照自己安排規劃好的人生路去走的天下父母心, 但天下兒女心多半都是想要掙脫大人們的期望,靠自己去闖, 父子間的爭執,火力全開滿天價響, 但我在這邊看到的,卻是另一位打從心底我不依我不依的兒子-劉杉峰:) 一個是會跳起來大鳴大放的鄭點火, 一個,是看似會反抗但目前表現起來都還讓我感覺是隻沉默小羔羊的劉搧風, 二個兒子的「不想順從」都很像。 也許多數人會覺得人維的好高騖遠,真的屬於不見黃河心不死的那種, 但我默默的覺得,流川170的高IQ卻沒能好好運用在應對立委爸爸的親子關係上, 這不僅僅是可惜,也是很大程度的逞強, 一般人覺得流川好像比較理智跟成熟一點的原因, 很可能只是因為他多數時候選擇的是沉默、自己扛、往內心深處埋葬那些憤怒的情緒, 但個性裡的任性跟執拗,我只覺得一個是顯性,一個是隱性的阿XD 至於峻爸, 16集的他讓我有點兒不解,是他對女兒的男朋友是流川的態度。 當然,版上已經有很多版友清楚分析過了, 女兒實際交男朋友前後,父母親的關心跟緊張程度是有所不同, 可是16一開頭人維自爆「嘉恩的男朋友是流川」後, 峻爸的口氣:「欸,妳什麼時候跟流川在一起?」 ←這口吻其實是有些責備跟嚴厲的,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有被峻爸嚇到嗎?XDXDXD P.S.前後都不覺得他有反對,但當下那一句台詞跟後來勸嘉恩的「多交點朋友說」, 讓我覺得,天下父母心還真是難猜透阿。 (你自己還不是跟嘉恩媽在海邊一夜長大?) (眾:好了!妳不是說妳只是浮上來講兩句話而已嗎?講幾句了妳!) (叮咚叮咚(戳) / 好了! / 叮咚叮咚(戳) / 不要按!/ 叮咚叮咚(戳) / (瞪) ) 16我最愛的是,流川送嘉恩回家兩個人手拉手越靠越近的臉...(雖然又被攔截) 川哥,你下次可以不要選人家家大門口玩牽手、抱抱或搶攻三壘(女生版)這些舉動嗎XD 為了你的成功率著想, 好歹你也騎邊邊一點,那邊有棵樹你有看到嗎? 還有,我可以念一念你嗎? 都半夜殺到人家家樓下了,又叫人家轉過去了(羞),還從背後抱抱了, 臉更是貼上去還小蹭了蹭,連手都蓋印章了, 你...你怎麼就是不會趁機,把別的地方...也蓋一下下嘛...... 繼續期待「我的自由戀愛年代」^^ 川恩的戀愛路會久久長長,鄭人維你自己要好自為之(千萬別跟上)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1.90.182

PCH800618:推,我也喜歡手拉手臉靠近的那段XD 03/09 20:57

yedda1216:父親對女兒交男友的心態應該都差不多 03/09 20:59

yedda1216:都希望多交點朋友,是怕女兒會受傷吧 03/09 21:00

hywang0210:推,我也覺得流川和人維都在逞強,只是表現方式不一樣 03/09 21:13

adamhibari:推那邊有棵樹 笑翻 03/09 21:28

ponponcheng:看到"旁邊有棵樹",噗嗤,XD 03/09 21:31

skura:旁邊有棵樹 令我嘴角再度失守 上揚 哈 03/09 21:34

tarcybai:爸爸都是這樣,女兒突然談戀愛,又會有點擔心,他會氣憤 03/09 21:35

tarcybai:應該是他不是女兒告知,而是從人維口中知道自己的女兒交 03/09 21:35

tarcybai:男友吧! 03/09 21: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