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從阿甘正傳來看人生哲學
Oct 12th 2013, 21:51, by tarantella

作者tarantella (Arithen Jacks Zhang)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從阿甘正傳來看人生哲學

時間Sat Oct 12 21:51:18 2013

這幾天衛視中文台都在播放阿甘正傳,所以我就把這部片看了無數次,並且也從網路上觀 看一些文章,我從阿甘身上學到不少人生哲學。 阿甘雖然看起來笨笨呆呆,而且心地是如此單純善良,但也因為他那份單純,使得他碰到 人生難題時也不會抱怨,也會朝著目標專注去做,直到成功為止。 其實我某點個性也像阿甘,遇到自己要做的事情,也會專心一至得去努力完成,並且對人 事面也看得有點單純,所以我一生也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我沒像阿甘那樣,會抱著 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反而像丹中尉那樣怨天尤人,甚至過著自暴自棄的生活,讓自己的體 重胖到100公斤。 後來某一次我看到阿甘的相關文章,看到阿甘與丹中尉的處境,我才覺得自己不如阿甘, 反而像丹中尉那樣過著萎靡的生活,因此我開始奮發起來,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 遇到難題也像阿甘一樣用平常心去面對,我反而越活越快樂,並且事業也逐漸回穩中。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阿甘這樣的個性,尤其是頭腦特別精明的人,會認為阿甘的故事太 假了,因此我媽超級討厭阿甘這樣的人物,但後來我想過我媽是如此精明的人,但他還是 碰到騙她錢財的同事,也被一家房地產套公司套牢虧錢,因此他整天就像丹中尉一樣,一 直強調人性險惡的一面,反而沒辦法像阿甘那樣,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說穿了阿甘的生活也有不如意的地方,他的感情生活就不如意,而且還要一個人照顧他心 愛女人的孩子〈雖然電影中說明那孩子是他的骨肉〉,但我從來沒看到阿甘有向老天爺發 牢騷,反而他是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就算他過著地獄的戰爭生活,卻會因為單純個 性而優游自在,而不像其他軍人在殘酷戰爭當中得了精神分裂症。 或許人一生當中有許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我們可以仿效阿甘的精神,用平常心去面對任何 事,並且用善良的心態去照顧人,並與人分享喜悅,或許我們的人生就會過得很美好,而 不是在網路上抱怨自己的不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97.122

mitsuyo:阿甘告訴我們人生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人生沒有所謂的目的 10/12 21:54

mitsuyo:結婚 教育 信仰 這些事都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意義 10/12 21:56

heavensun:天公疼bumbler 中西文化共有的觀念 10/12 22:02

mitsuyo:天公不會疼壞bumbler.....香水的主角就是壞bumbler..... 10/12 2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