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rdware 板
 
[請益] 如何得知硬碟是否被惡意破壞
Jan 30th 2014, 18:42, by smallgress

作者smallgress (兔年好運到)

站內hardware

標題[請益] 如何得知硬碟是否被惡意破壞

時間Thu Jan 30 18:42:48 2014

大家好,新年快樂! 新年來這邊發這篇文實在非我所願,但實在很無奈,還是忍不住上來問了。 我今年2月要轉職,因此兩天前在公司把我所有的資料移到自己的外接硬碟, 移完之後把公司硬碟的資料清空,回到家之後,我要把外接硬碟上的資料摳到我的其他 硬碟備份,結果發現有很多檔案是損壞的,因為我的資料有上萬個,而摳檔案的時候 只要遇到損壞的檔案就會停止運作,如果選擇略過損壞的檔案,最終連沒有損壞的檔案 也一樣沒有摳過去,於是我只好一個一個子資料夾摳,甚至是一個一個檔案摳, 摳到我非常火大,搞了兩三天,一直到今天除夕還在弄,因為有很多零散的檔案還救不出 來,所以現在發文的同時,我使用HDD Regenerator針對有問題的外接硬碟掃描中。 從下午三點掃描到現在六點半,目前外接硬碟才掃了40%, 就已經出現10個B(bad sector found),5個D(delays detected), 因為這顆硬碟之前在使用的時候我就有覺得他摳檔案速度比較慢(跟我其他外接硬碟比), 但基本上檔案還是摳得動,但現在我把所有檔案摳回來之後, 卻有很多檔案複製完全不動(都是我重要的研究成果,我的心血阿~~~),又掃出一堆壞軌, 在這個敏感的時機(我離職前夕),我不免開始懷疑是否公司的人有惡意的針對我的硬碟 做了什麼破壞?也有可能是我買到了一顆地雷硬碟,但實在無法確定是什麼原因。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知道是否硬碟被惡意破壞了呢?謝謝。 掃出一堆壞軌的硬碟是Transcend的,才買了一年多不到兩年, 是我的所有外接硬碟裡最年輕的。 (我還有其他的外接硬碟像WD Passport,已經買了四五年,現在速度還是很飛快) -- Lyla's blog http://blog.yam.com/smallgress04 關於...英國&台灣旅遊,影劇心得,還有其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02.7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