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白日夢冒險王 - 與Walter Mitty一起做夢
Jan 2nd 2014, 20:57, by Cityplayer

作者Cityplayer (價值連城的幸運)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白日夢冒險王 - 與Walter Mitty一起做夢

時間Thu Jan 2 20:57:03 2014

圖文無音樂連結 http://cityplayer.pixnet.net/blog/post/102718708 (最近有個新的人生規劃,為此比較常發文附網誌連結,若有不妥請告知,感謝囉!) 看完這部電影,心中除了有太多的共鳴,也不知不覺在主角身上投射太多的自己。 老實講我不太喜歡自己的工作,但考量到父母年邁與家庭所需,還是得硬著頭皮、每天洋 裝專業地奮鬥下去,但由於工作性質與自己的個性如百年世仇一般水火不容,天天調停自 己心中的糾結,弄得我快要發瘋,生活悶的快要窒息了! 或許我出社會資歷淺顯,不懂得其他老鳥們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口 ,我只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最簡單、能做的就是做白日夢,幻想自己超越現實的苦悶,讓 自己貸款微不足道的勇氣與衝勁。例如,我常會幻想著把辭職信丟到主管桌上,然後大喊 :「老子不幹了!」或是把那些態度很爛的奧客們過肩摔五遍,然後很率性的說:「給我 滾出辦公室!你們這些來亂的小混帳!」 當然,沒多久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會消失。往往結果是我笑著對經過的主管打招呼 噓寒問暖,低聲下氣的對不懂禮貌的客戶賠罪不是,然後乍似好人地結束這一切。 媽的,我好孬種,但沒辦法,我不想找自己麻煩。 但懦夫如我,看著Walter Mitty時,第一次覺得有人跟我一樣!他的幻想與電影的幽默都 娓娓道出我的心聲與對現實的不滿。 看著電影,我笑、但也哭,相信對在場的部分觀眾亦是如此,因為這個時代,我們太多人 都是那個Walter Mitty,我們為了工作埋沒了自己許多理想,最後讓工作埋沒了自己,自 己也就什麼也都不是了。 電影中,Walter Mitty本是個很瘋狂、有活力的孩子,但長大後為了支撐家庭,進入雜誌 社、擔任底片部門的經理,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讓他喪失期待、喪失活力,也變得不知如 何面對自己。有一天,因為做為最後一期封面的底片莫名遺失,而選擇啟程遠至海外多國 尋找拍照的攝影師。 重點來了,他明明可以選擇清楚解釋底片的遺失並非自己的責任,或是乾脆擺爛賭自己因 此不被fire,畢竟比較起來,跨海尋人的難度太高,又為何必去執行如此艱苦的任務? 我想,人的生命,有時候不是依靠智慧或經驗,而是那一念之間的衝勁。就那小小的衝 勁,為Walter Mitty帶來許多驚喜: 他到了格凌蘭,與酒駕的的直升機駕駛一起運送無線電零件,卻落海與沙魚搏鬥。也到了 冰島以滑板代步,卻差點慘遭火山灰掩埋。又莫名其妙的用媽媽做的蛋糕賄賂阿富汗的軍 閥,成功拐彎到了喜馬拉雅山找到了攝影師,看見了難以尋覓的雪豹。 這些無與倫比、奇特又美麗的經歷,都是那一念之間的衝勁帶來的。而當他跨出生命的第 一步讓自己的人生不再平凡時,他便不再做任何白日夢,進而用更務實的態度生活。 其實過去,我好多時候也很衝、也很勇敢,但從什麼時候忘記的?早就想不起來:在各種 場合,不論報告、成果發表、才藝表演都能恣意演說而不怯場;各種社團活動領導人總能 在短時間內完成事情,即便不完美、即便出包、就算事情做不完、遇到困難,淚著傷心著 也還是會找方法做完。 那時候,靠得不是智慧、不是經驗,而是衝勁。 只是,生活把我埋沒,讓我忘記以前曾有的衝勁,工作後太多的顧慮與忍耐,讓我以為自 己有了經驗、有了智慧,其實卻讓我忘記自己無敵的力量,那份衝勁。 而最後Walter Mitty並沒有傳統好萊塢式的結局,他還是被fire。但至少他找回了小時候 的衝勁。又或著是說衝勁一直都在,不過遺忘而已。 當然,現實依舊,但只要願意跨出第一步,總能想起曾有的衝勁,然後一連串的驚喜就會 接踵而來,就像Mitty的生命之旅一般。 而我現在需要的,就是那一點衝勁,或者說在這時代因工作而埋沒與哀嘆受傷的人,都需 要一點尋找生命出口、面對自己的衝勁。 -- 即便有著種族語言的隔閡 但卻攔不下我們彼此與生俱來的善意與愛 旅行就是在體會這種珍貴的感覺,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08.117 ※ 編輯: Cityplayer 來自: 36.231.208.117 (01/02 21:00) ※ 編輯: Cityplayer 來自: 36.231.208.117 (01/02 21:05)

diseny:推 衝勁 ! 真的 01/02 21:13

nosweating:推 雖然我是沒有衝勁的人 但這部片還是很通俗的讓每種 01/02 21:18

nosweating:人都可以再Walter身上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 01/02 21: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