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台積八卦一問
Nov 9th 2013, 22:03, by Cinderella

作者Cinderella (Cindy~)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台積八卦一問

時間Sat Nov 9 22:03:26 2013

以下是多年前作夢時夢到的 強者我同事是台北人,碩士是唸115。 他跟我講說當年他投履歷表,一開始是接到南科的人資打電話來請他interview 他想留在北部,所以問有沒有新竹的職缺,南科HR就說只有南科有開缺 (不過同一個時間,敝部門明明就持續進新人) 正好他某親戚跟某高層是同學,打了個電話,馬上新竹的HR就找他了......... 那年進來的新人,好幾個是台南人被抓來新竹,台北人被抓去台南 (這是怎樣?跟我外公當師長那年代一樣,南兵北送,北兵南放嗎?) 另一個同事是重慶南路唸高中、羅斯福路唸大學+研究所的,結果只能面試南科 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自願跳火坑來當年的"士林夜市"才能到新竹來 至於為什麼是這樣子?我猜南科的招募人員也是有KPI的嘛~~~~ 難得抓到幾條履歷完美的小新肝,怎麼會放給其他人搶performance? ※ 引述《saind0624 (j69s4)》之銘言: : 20:45分終於接到台積電話了(原來不只設備人資也爆肝!?),但奇妙的事發生了........ : 。 : (前面就一如往常的調查時間和確認資料的確認) : ........ : ........ : 我問:請問面試是在竹科還南科? : 她說:在竹科! : 我問:所以是竹科的缺囉??(開心了一下) : 她說:還不確定是竹科缺還是南科缺,要看主管安排! : 我又問:那是設備嗎? : 她說:還不確定,並反問我您是不想設備嗎?(o.s.如果可以是其他職稱的當然更好) ,但 : 我很假的說當然不是,設備也行阿QQ。 : 接著我又問:如果是這樣我可以改在南科面試就好嗎,新竹有點不方面。 : 她說:可是我們延替統一都在竹科面是耶。 : 我說:但我很多同學都已經在南科面試耶。 : 她回:那可能是一般職缺,我們延替都統一在竹科面試! : 我說:可是他們也是面試延替啊! : 我又問:那請問你們是台積嗎?(心想會不會搞錯了,其實是其他家公司) : 她說:是台積,而且我們延替都統一由竹科我們部門招募的 (p.s她覺得是我搞錯了) : ............. : ............. : 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會不會是詐騙電話!?是0914開頭的0.0 : 不過有接到電話有希望XD : 另外想問有沒有台積竹科跟南科廠有嚴重代溝的八卦?怎不知南科場已先搶人了XD : 明明也很多鄉民的都去面試南科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234.186

rammstein:人資:離職是員工與主管的事,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就職 11/09 22:18

rammstein:很多人資都亂篩選,有些人看背景知道很難常待 11/09 2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okika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